竞技风暴

厦足成功冲超回顾:上下团结一心 自救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8 厦门日报

  2004年,对于一直处于生存危机中的厦足俱乐部绝对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厦足老总卢光瑞请来了昔日的国脚、有“冷面杀手”之称的高洪波。高洪波的到来,的确给厦门球迷以欣喜,但是多年的球市低迷,加上上一个赛季的倒数第三名,人们没有过高的期望值。

  在生存危机的困扰下,蓝狮将士选择了自救。俱乐部原本为高洪波敲定的目标是保
八争六,志存高远的少帅却在下半赛季提出了“团结一心,誓拼前六”的口号,球迷们因而看到了蓝狮队在每天训练前后手拉着手,为自己打气的感人一幕。

  蓝狮的自救初见成效。9场不败的目标实现后,厦足董事长张曰冬向蓝狮队发出三个红包,首次公开嘉奖了总经理卢光瑞;客场4比2痛击武汉黄鹤楼之后,张曰冬破天荒地前往机场迎接将士们的凯旋;主场迎战广州日之泉,张曰冬更是4年来第一次在现场看完了整场比赛。

  张曰冬的关心前所未有,厦门卷烟厂厂长王建勇也先后两次到现场为蓝狮助威。从中不难捕捉到厦足2005年发展的蛛丝马迹,一个充满激情的球队即将回到球迷的视野中。

  (庞顿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