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五虎上将称霸中甲 昔日国奥罪臣重塑大佬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除了长春的天气之外,我对这里非常适应”,杨君坐在房间里向记者描述着他的亚泰生活。隔壁的王栋已经开始呼叫了“杨君,过来杀一会”。“又是较量足球游戏,现在是我最大的爱好。”亚泰冲超了,杨君也重回中超,虽然还未能坐上主力的位置,但他说:“随时准备好,迎接属于自己的机会。”杨君的加盟一下子让国奥F4一下子变成了五虎将,长春亚泰的“粉丝”们多了尖叫的机会。

  在训练和生活中,杨君已跟亚泰队友们打成一片,他最大的爱好是和杜震宇较量足球游戏,在杜震宇前往国家队之后,杨君的对象变成了王栋。对于两个人的水平,王栋笑着说:“我们俩其实差不多,基本上都属于队里中上游水平,不过现在有两个小孩打得不错。”

  王栋的绰号有两个,在队里的绰号叫“大佬”,因为队友们认为他跟《司机大佬》里的大佬很像;还有一个绰号是在球迷中间,叫

亚泰“杰拉德”,因为王栋虽然是后腰,但却打入了14球,目前列射手榜第二,仅仅比第一少了一个球。王栋
幽默
地说:“这都是大家的抬爱。但你想想,什么是大佬,就是队里的老大。电影里死的最快的人就是老大,命真苦呀,哈哈!”当然最让王栋得意的是,对上海九城的那场比赛,最后一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从而奠定了亚泰冲超的格局。王栋每次谈这个球的时候都很得意:“想想一年来,这个球最让我难忘!”

  对于国奥,王栋只说了四个字——刻骨铭心。对于王栋,国奥是他成熟的经历。回到亚泰之后,王栋重塑大佬旗帜,在亚泰冲超的道路上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对于国奥队的教练,王栋依旧满嘴的感谢。

  “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大家原本就熟,在一个队里更融洽了”,对于国奥队的队友,曹明从来都是热情洋溢。张宝峰在国奥队杜威受伤时曾经出任拖后中卫,如今也是长春亚泰拖后中卫的不二人选。10月8日,从来没有在主场进球的张宝峰竟然打出了一个进球,并且是在关键性的比赛中,赛后他兴奋异常:“终于进球了在主场,而且挺关键,真是开心。”目前,王栋在联赛中打入14粒进球,杜震宇10个,曹明7个,他们让亚泰的前场变得无比犀利。明年,他们在中超赛场上还会这样驰骋吗?王栋竖了竖大拇指,杨君点点头,张宝峰笑了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