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亚泰的国奥烙印:三硬汉一条心 五虎将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体坛周报
超级亚泰的国奥烙印:三硬汉一条心五虎将竞争上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10月18日,主教练陈金刚坐在亚泰基地的房间里,再度回忆起冲超那个时刻,不断感叹:“真是不容易,亚泰真的很不容易,吃的苦太多了。”唐鹏举已经完全平静下来了,“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们只不过是完成了这个任务而已”。孙成耀还有少许的激动:“那个时候我光和队员拥抱去了,太高兴了,呵呵。”

  国奥,一度是长春亚泰的主旋律。今年赛季之初,董事长刘玉明曾开过一句玩笑——
“不冲超,毋宁死!”让刘玉明底气如此足的原因,主要是亚泰的阵容:在原来的“国奥四少”的基础上,本赛季又引进了杨君,再加上教练组里的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亚泰几乎就是半支国奥队。杨君说:“在亚泰队里呆着,就像是回到了原来的国奥队一样,亲切,舒服。”

  对于

亚泰2004年“端来”国奥教练组,刘玉明一直很得意:“当时有很多教练通过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表示希望能够来我们亚泰执教,但是我们董事会从一开始就比较倾向于国奥的这几名教练。他们都有带青年队的丰富经验,而我们亚泰正好有许多年轻球员,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我们也相信他们能够带领亚泰走出低谷。现在他们做到了,今年他们几个带队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这么好的教练组,带出这样的成绩,俱乐部相信他们的能力,在中超他们仍然能带队打出好成绩。”

  对于选择长春亚泰执教,陈金刚也一直很满意:“我们选择这个球队,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球队的4名国奥球员我们比较了解。我们觉得亚泰这支球队非常有潜力,一定会有所建树的。”唐鹏举在1998年的时候曾执教过这支球队,因为冲甲失利黯然离去。现在重新回到长春亚泰,他的感觉自然不太一样。“1998年只是帮忙,现在是真正了解这个球队,真正融入了这个球队,我觉得很愉快。”曾经带出过孙继海、张耀坤等年轻队员的孙成耀则希望能在亚泰带出更好的年轻队员,“完成自己的梦想”。

  国奥曾经让亚泰很“受伤”,但命运偏偏又把国奥与亚泰联系在一起。2004年,亚泰杜震宇、王栋、曹明、张宝峰4名主力抽调国奥队,导致亚泰的联赛成绩惨不忍睹;2005年,亚泰在原国奥教练组的带领下,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亚泰进入中超。但现在已经不再有人想提了国奥。陈金刚、唐鹏举众口一词:“亚泰和国奥是两码事,亚泰是亚泰,跟其他的没有关系。”唐鹏举口气生硬:“太久远了,不提国奥!”话虽如此,但亚泰却无法抹去身上的国奥烙印。

  “陈指导负责球队的业务,我负责球队的管理,孙指导负责体能,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班子。”领队兼教练唐鹏的上任宣言落地有声。

  国奥教练组对原国奥球员并非想象中的“依赖”。“他们在队内没有任何特权,我们对他们的要求更高,批评更多。要知道,我们队中还有一大批优秀球员的水平与他们不相上下,谁能上场按照状态,并非是国家队或国奥队的球员。”为了能够上场,国奥队的队员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王栋、曹明等队员在谈及教练的时候用得最多得一个词就是“公正”。或许,这才是亚泰能够冲超的有力砝码。

  国奥帅VS国奥兵

  “怎么看待国奥球员和其他球员呢?”当记者将这个话题抛给陈金刚的时候,陈金刚一脸的严肃:“四个字,一视同仁;或者说,要求更高。当国奥的球员和其他球员一起犯错误的时候,我们只会狠狠地批评国奥球员。他们要想获得上场的机会,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其实,这一点在杨君身上体现得比较明显。虽然杨君是国奥的主力门将,但是在亚泰队里却需要跟郭昊竞争上岗。对于曹明的状态不稳,陈金刚说:“不是因为他是国奥队员就让他打主力。让他打主力是因为需要他。”“杜震宇入选国家队是顺其自然。至于王栋,他的比赛数据,14个进球就能说明一切。”

  而曹明、王栋及张宝峰评价教练组时众口一词:“三位教练非常严格,对我们要求很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