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这次到达顶峰不是陷阱 踢球要对得起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6:14 《球迷》报

  18岁,本该是值得祝贺的季节。但是, 2001年因为“甲 B五鼠案”,帅哥杜震宇等多名主力被禁赛六个月,长春亚泰队也被剥夺甲 A资格。回想过去触摸现在,杜震宇感慨说:“那次我们到达顶峰之后,却发现是个陷阱;这次达到顶峰之后,终于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不必再为陷阱而苦恼。

  ”杜震宇是亚泰球员中进球数量仅次于王栋的人,有的人称杜震宇和王栋并列亚泰
的 MVP。在过去的五年中,因为禁赛和伤病影响,杜震宇同样缺席了一年的比赛,总进球为 39个,总助攻为 40个。对于 10月 15日冲超之后的感受,他说:“因为我们早该冲超,所以有很多的感慨。辛苦了这么多年,付出了很多很多,为的就是能够早日打上更高水平的联赛。我为什么说 2001年是陷阱,因为当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突然直线坠落,跌入陷阱的那种伤痛无以言表。 15日我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了,但是我依然高兴。在电视前触摸到顶峰,而且不再是陷阱,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鞭策。”

  相比王栋等人,杜震宇是幸运的。凭借自己良好的表现,杜震宇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队、东亚运动队,而且很受器重。杜震宇说:“现在冲入中超了,我在国家队肯定想好好表现自己,首先是要打上比赛。像东亚运动会,不管怎么样我肯定会全力去拼,这种经历对我明年参加中超联赛肯定有很大的促进。有人说我们

亚泰队明年肯定会为保级而战,甚至会降级。我认为绝对不会,因为我们有实力和对手拼。
武汉队
今年能够打得很好,我们明年会做得更好。

  ”在联赛和国家队走红的同时,帅哥杜震宇凭借自己良好的形象与人品引起了娱乐圈的注意和兴趣。此前,盛传张娜拉和杜震宇将演对手戏。不过,这件事情完全由亚泰俱乐部和亚泰集团来安排,最终由于各种原因而流产。现在,又一个真实的消息传来:再次有公司找到亚泰俱乐部和亚泰集团,希望杜震宇能够和此前火爆至极的超女第四名何洁演对手戏,杜震宇为男主角,何洁为女主角。据悉,此事已经在积极的酝酿和运作之中。

  问及杜震宇关于此事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只会按照俱乐部和集团的安排、要求去做,其他的事情不会去管。杜震宇说:“我的任务就是把球踢好,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亚泰队,首先是完成好足球比赛、训练等任务。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不会分心去考虑。

  杜震宇告诉记者,踢球要对得起观众、俱乐部以及父母。他的父母每场球都会到长春去看,对足球和儿子的执着非常人能及。杜震宇说:“踢球也会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形和各种难以抵挡的诱惑,但我始终用一名职业球员的标准要求和告诫自己,不能做任何从顶峰跌入陷阱的事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