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3-0成都九年成正果 冲超成功只剩冠军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5:38 华商网-新文化报

  王栋 27'

  王睿 68'

  曹明 86'

  1996-2005,亚泰九年成正果。9年了,从组队提出的“三年冲甲B,五年冲甲A”的口号开始,到誓言进军中超的壮志;从亚泰辉煌的21轮主场不败,到亚泰威风地提前一轮冲超;从2001年的灰色记忆到2003年的“狼狈不堪”,再到2005年的风光无限,亚泰足球圆了又圆。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2005年10月15日,亚泰在成都3比0击败成都五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历程

  1999年我成为一名体育记者,而在那一年我也负责起了

亚泰队的报道。不过,我算得上是在众多记者中最为幸运的一个了,6年来始终走在亚泰报道的第一线,同亚泰队一同经历过冲A及冲超时短暂喜悦和苦涩。一幕幕时常再现……

  少年初长成

  目前的这批亚泰队员们除了郭昊和赵家林以外,几乎全部是由亚泰队一手培养起来的,当初亚泰队在大连、沈阳、济南、青岛等地招来了很多毛头小子,为了能够迅速地将这些孩子训练成为优秀的队员,亚泰足球俱乐部将他们组织到外地进行集训生活。就在这一年中,平均身高还只有1米6左右的孩子们被送到离西昌

火箭发射基地不远的一个基地内训练。那几年中,地处偏僻地区的西昌附近鱼龙混杂,一些和队员们年龄相仿的小偷、窃贼、地痞肆意横行。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队员们每天都要重复同样的事情,吃饭、训练、睡觉。几个月之后,当小队员们结束集训,返回各自家中的时候,他们已经长成了大小伙子。

  涉世第一步

  在2000年,主教练殷铁生开始有意培养年轻队员。王栋、张宝峰、杜震宇、姜鹏翔、礼彬等人相继被列入到替补名单中,如果谁能够打上主力则是大家最为羡慕的事情。在2000年客场迎战天津立飞时,替补上场的后腰张宝峰在中圈弧偏右的位置一脚远射,洞穿了对方的大门。

  2001年,亚泰队中原八一队员已经走了不少,得到锻炼的年轻队员们终于迎来了机会,加上俱乐部引进的优秀外援戴维、威尔等人,亚泰队凭借着实力以及年轻人的一股冲劲,竟然一度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出现了冲A的美妙念头。

  回忆有苦有甜

  在2001年冲A成功的那一天,几乎所有的队员都眼含热泪,并把殷铁生一次次抛向了空中,就连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张嘉成都激动地抹了抹眼角上的泪水,那时的亚泰队无比强大,而强大则来自于他们空前的团结。当然,如今的亚泰队一样团结,只是少了以往十多人一同在外庆祝的场面。

  理智地想一想,如果今年联赛中没有了几个外援,亚泰队的成绩又会如何?所以,在未来的中超联赛日子里,希望亚泰队所有队员能够再次回想起儿时在一起玩耍的友谊,牢记最真的回忆,团结友爱,只有这样,才会让他们再次成为中超联赛中最为恐怖的亚泰队!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陈勇 陈涛

  超越梦想一起飞

  不在乎等待几多轮回,不在乎欢笑伴着泪水。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

  曾经多少个白日,为你而心烦。曾经多少个黑夜,因你而失眠。多少次将希望寄悬一线,多少回把梦想搁置一边。无怨我曾用心的付出,无悔曾放肆的执著。多少年的汗水浇灌,终于有了今天阳光下绽放的笑语欢颜。

  2005年10月15日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3比0大胜成都,这一比分被永久定格在吉林足球史上。长春亚泰足球队代表吉林省历史性冲进

中国足球最高级别的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这一天我们等待得太久、太久。为了这一天,多少人曾挥汗如雨,为了这一天,多少人曾泪洒绿茵。从2000年至今的5年间,亚泰足球人奋力拼搏,不屈不挠,一次又一次、一回又一回地冲击,终于有了今天光辉的时刻。在幸福时刻总有万语千言,又突然默默无语。胜利只属于过去,辉煌需要不断开创未来。

  当明天旭日冉冉升起,当第一缕晨光普照大地时,身着新装的亚泰足球队将满载吉林人的期盼和祝福,在中超的更广阔天地里大踏步前进。吉林球迷将能够触碰到更多的奇迹和惊喜,一幅崭新的图景已经徐徐打开。

  耳边仿佛再一次响起: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 本报记者 刘辉

  他们说

  陈金刚:感谢队员们的努力,这一次冲超成功的确值得高兴,不过,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张宝峰:高兴!今天真的高兴!如果能够夺冠就更好了!

  杜震宇:虽然没到成都和队友们一起比赛,但是看到他们能够取得胜利,我也同样开心。

  李洪政(原亚泰队队长):我说的嘛!亚泰队一定能够冲超,这批小队员很出色,祝愿他们能够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连线

  现场

  刘玉明:没什么值得激动的

  冲超成功了,作为俱乐部老总,刘玉明心里是怎么想的?昨天,记者连线随军征战的刘玉明。

  记者:你还记得2001年、2003年的那两次失败吗?刘玉明:怎么不记得呢,一辈子都会记得。记者:成功冲超,心情激动吗?刘玉明:没什么值得激动的。记者:冲超成功了,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想过夺冠吗?刘玉明:没想夺冠的事情,当然以冠军的姿态进中超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厦门下轮比赛估计还会赢。

  中甲最新积分榜

  (截止到2005年10月15日)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厦门蓝狮 25 61

  2 长春亚泰 25 61

  3 浙江绿城 25 55

  4 广州日之泉 25 49

  5 江苏舜天 25 44

  6 青岛海信 25 41

  7 南京有有 25 36

  8 延边 25 30

  9 上海九城 25 28

  10 河南建业 25 27

  11 成都五牛 25 23

  12 湖南湘军 25 19

  13 大连长波 25 18

  注: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冲超成功,其他只剩下冠军之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