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铭想进国家队从小的梦想 蓝狮进中超入选机会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5:06 厦门日报

  本报大连10月15日电 (记者 庞顿) “进国家队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蓝狮队进了中超,被国家队相中的机会也就更大了。”今天下午,为蓝狮队攻进两球的赵铭在大连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他的“野心”。

  赵铭1984年12月24日出生于天津,2003年从厦足二线队升入一线队。在今年的蓝狮队中,赵铭称得上出类拔萃。虽然还谈不上是绝对主力,首发的场次也不是很多,但是赵铭
还是凭借自己的灵气,屡屡在关键时刻被高洪波派上场,并攻进关键入球。对此,赵铭却很谦虚,“球队以前打442,我踢的是边前卫。后来改打352,我开始司职前腰,我的防守能力不是很强,前腰的位置给了我更大的发挥空间,能有今年的表现,主要还是得益于教练的信任。”

  2003年,赵铭在进入蓝狮一线队的第一年攻入了两球。2004年,赵铭上场的机会不是很多,他的进球则为空白。本报曾经在2004年4月份推出《厦足新生代球员抢班夺权》系列报道,由于那时的赵铭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过,他也成了同年龄档球员中惟一的“漏网之鱼”。厦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有一次还当着赵铭的面,让本报记者写写他,赵铭当时很不好意思,“别别别,我现在有什么好写的,还是等我有一定表现之后再说吧。”

  沉寂之后往往是爆发。2005年,赵铭在中甲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已经斩获7球,仅次于乔吉姆和田野,位居蓝狮队射手榜的第3位。在

足协杯中,赵铭也有两粒入球。

  今天的比赛,是赵铭进入一线队之后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攻进两球,他还对错失多次射门良机略显遗憾。

  也许与自己有着某些相似之处,高洪波对于同样用脑子踢球的赵铭很是器重,听到他想进国家队的想法后,高洪波显得很高兴,“能有这样远大的志向,非常好。应该说,赵铭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在球队的一席之地的。当然,他还得继续努力,如果在中超也能有像中甲一样的表现,那他离进国家队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