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谜底已经揭晓 中甲本赛季冠军悬念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07 厦门晚报

  中甲联赛还剩两轮,在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提前晋级之后,冲超的谜底已经揭晓。谁能在最后赢得中甲联赛的冠军,成为今年联赛最大的悬念。

  目前,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的战绩都是24战18胜4平2负,积分也完全一样,都是58分,中甲冠军将毫无悬念地在这两支球队中产生。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厦门蓝狮队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大连长波、主场对南京有有。长春亚泰队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成都五牛、主
场对浙江绿城。

  从主客场的安排看,两队都是一客一主,机会均等,但从对手的实力来看,厦门蓝狮稍占便宜,大连长波积分垫底,南京有有排名第7。而长春亚泰的对手中数浙江绿城实力最强,目前排名联赛第3,成都五牛是排名第11。对于两支都希望赢得中甲冠军的球队来说,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胜对手是惟一的选择。

  按照中甲联赛的竞赛规程,决定名次办法是,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甲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甲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从目前形势看,厦门蓝狮与长春

亚泰相比,在两队相互之间的积分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尽管蓝狮队的进球数和净胜球不如长春亚泰,但在两队相互交锋中,蓝狮队先在客场与对手战成2比2平,接着又在主场以1比0战胜了对手。在相互比赛的积分上,蓝狮已经占得先机。如果蓝狮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即使长春亚泰也同样全部赢得胜利,中甲冠军还是属于厦门蓝狮。

  对于蓝狮队来说,要想赢得中甲冠军,还必须在最后两轮较量中拼尽全力,赢得胜利。如果出现一场平局,中甲冠军的荣誉将可能与蓝狮队无缘。

  (李京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