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穆流泪 主帅自责--厦足狂欢背后是绿城无奈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07 都市快报

  这似乎是一个事先张扬的结局:绿城1∶1平厦门、长春4∶2胜广州,本赛季中甲的冲超悬念提前两轮解开。

  厦门狂欢的背后,是绿城上下无奈甚至无助的脸。

  厦门队任猛在第50分钟的进球,粉碎了绿城的最后一丝幻想。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
比赛中,长春队上半场就3∶1领先……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像个疯子一样地冲进场内,被队员们抛向空中,而绿城外援图穆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我们原想把悬念保持到最后,但平局使一切失去了意义。”绿城主帅王政赛后不无遗憾。

  图穆的泪水

  三度请战后,他终于戴着队长袖标上场,并攻入扳平一球,但一切已变得毫无意义……

  打进一球还是无法阻止厦门冲超,图穆满脸泪水。5天前刚经历了一场

车祸坚持带伤上场的他,这回伤的是心。

  比赛前一天,王政就告诉图穆,准备不派他出场。失望的图穆晚上单独来到王政的房间请战,但被当场否决。昨天早上,图穆的上场要求再次遭否决。下午两点多,当绿城来到训练场热身时,教练组在休息室里拟定了首发名单,为了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这个赛季尚未出场过的张树取代了图穆。

  等到王政来到球场,图穆作了最后一次努力,第三次表达上场的强烈意愿。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体没事,他做了几个高难度射门动作。图穆的求战欲望最终打动了王政,就这样,图穆上场了,并戴上了队长袖标。

  喀麦隆人实现了赛前的诺言,他进球了!第68分钟,图穆在禁区外得球,扯开空当,在后卫补防之前冷静推远角中的,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他仰天长叹。图穆在赛后没有接受采访,两次(上一次代表吉利同上海中远比赛)眼睁睁看着对手冲超,图穆的泪水不停地流。

  王政的自责

  如果我在第一阶段能有第二阶段的心态和能力,球队或许能冲超……

  1∶1,绿城在将厦门送上中超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冲超希望仅限于理论上。现在回过头去看,如果不是输掉了主场同

亚泰和厦门的两场关键战,绿城完全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但世上哪有后悔药呢?

  曾经打过甲A的沈刘曦选择向前看:“今年虽然没戏了,但明年肯定会有一个好的成绩。今年为明年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明年一定能成功。”主帅王政却一个劲地检讨自己:“如果我在第一阶段能有第二阶段的心态和能力,球队或许能冲超。说到底还是我的能力问题。”但王政同时表示,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会有成功。

  本赛季,王政一度对自己的战术、用人笃信无疑。第一阶段结束时,王政私下里曾表示,他的战术很多人都看不懂。当球队处于顺风顺水的第二阶段时,王政的思维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这也为明天种下了希望。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