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朴实表现创造神话 政府重奖300万犒劳城市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主场1比1战平浙江绿城,厦门蓝狮拿到了冲超所需的一分,继1999年冲上甲A后再次跻身到国内顶级联赛中。8日晚,厦足俱乐部老总卢光瑞来到休息室首先感谢队员为冲超付出的努力,同时明确要求队员不能松懈,还要为拿到中甲冠军继续努力。当晚,俱乐部宴请教练组成员,9日,主教练高洪波宴请全体队员。这两顿饭就是志在夺冠的厦门队冲超后简单的庆祝仪式。队员在8日晚上被破例放假一天,9日晚上收假,一个神话带来的兴奋只持续了24个小时,全队又要开始继续为下一个中甲冠军的神话而战。

  神话是这样诞生的

  “绿城现在肯定是想跟我们拼命了,他们现在冲超还有一线生机,那就是首先主场战胜我们,但是由于第一回合我们在客场3比0赢了他们,所以除非他们打我们一个3比0,否则我们后面只要赢一场就能冲超。”赛前,厦门队的一位教练这样分析。“其实我们这场比赛根本就没有什么拼命的想法,形势很清楚,厦门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今年下半年至今保持不败,成绩与上半年相比有了百分之五十,甚至百分之一百的进步,但是我们的这批队员现在还不到冲超的火候。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拿厦门队当一面镜子,从他们身上来验证我们究竟取得了多大的进步,至于冲超,今年已经不现实了。”赛前,绿城副总鲍仲良这样说。

  按照高洪波的习惯,在赛前一天的晚上几个教练组成员都要一起到一家酒店喝咖啡,同时把第二天的战术打法定下来。然而7日晚上厦门队却安排全队队员到市财贸电影院看了场电影,这部电影就是近来很热的《神话》。厦门队今年创造了很多神话,在连胜场次、客场胜率、足协杯成绩等方面都创造了厦门足球历史上的神话,现在,距离下一个冲超的神话只差一夜,在这个时候安排队员看这部电影可谓恰到好处。

  比赛一开始,厦门队就对绿城防线展开了猛烈的攻击。高洪波也一改上一场足协杯比赛稳坐教练席的姿态,从开场哨响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0比0的上半场让厦门队多少有些失望,中场休息时球场大屏幕播放着亚泰上半场2比1领先广州的消息,厦门队的休息室里气氛有些紧张。

  厦门球迷在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就迎来了主队的进球,任猛接队友传球后很冷静地门前推射远角入网,沉寂的球场立刻火爆起来,高洪波也高兴得连连拍了任猛的屁股。68分钟图穆将比分扳平之后,厦门队的场面开始有些被动,第85分钟时,蓝狮外援埃孔首先开始在前场倒地,在场外护理的埃孔刚上场,另外一名队友又在中场战术性抽筋,同时高洪波也敏锐地抓住机会用换人战术拖延一下时间,当马来西亚籍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刻,乐蓓思说:“最后这五分钟是我到厦门队以来最漫长的五分钟。”

  政府重奖300万

  当终场哨响起的一刹那,一万多球迷中的几十个铁杆球迷就开始纷纷往场地里冲,尽管维持秩序的警方着力阻拦,但这些神通广大的球迷在球员刚刚向观众致意完毕就“空降”到了场地上。开始球迷们还算客气,很斯文地跟队员商量着讨要球衣,但是场上11名球员的球衣对于那几十名球迷来说毕竟还是僧多粥少,于是球迷们开始纷纷打起球员球裤的主意。最有意思的是,首先向乔吉姆的球裤下手的居然是一名女球迷,她冲上去直接弯下腰就扒乔吉姆的球裤,把乔吉姆臊得死死拽住球裤连闪带躲。这名女球迷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她是李玮锋的球迷,如果大头来厦门,她也会做出今天这个举动。

  一阵大笑声中,几名男球迷接着冲上去围追堵截,乔吉姆就这样成为了第一个被扒下球裤的球员。只穿了一条内裤的乔吉姆干脆举起双臂向球迷们展示他健美的肌肉,一时间抓着乔吉姆合影的球迷都乐翻了天。很快,球迷们又开始打起了其他队员球裤的主意,卢欣的球裤也被几名球迷联手扒下,其他的队员见状只能飞速向休息室跑去。

  三天前厦门队在足协杯比赛中惨败给大连之后,球迷们还围在主席台外面要与卢光瑞对话,但此时主席台外面的球迷则成了欢乐的海洋,他们围成一个圈又唱又跳,从厦门的队歌《蓝狮之魂》唱到了《真心英雄》,敲锣打鼓地扛着旗帜对电视镜头怒吼:“中超,我们来啦!”

  尽管一直关心厦门足球的厦门市长在上海没有到现场,但高洪波在发布会上对市政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厦门队能够冲超,80%的功劳在于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冲超成功之后,市政府要求俱乐部立刻开始着手准备在10月22日举行一个隆重的庆典活动。同时,政府将给予俱乐部300万的冲超奖金,蓝狮将士的冲超奖金也来自这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