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1比1平绿城提前冲超 亚泰:等待也是种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16 华商网-新文化报

  99.99%冲超成功

  本报讯(记者 陈勇) 没错!结局的确是以亚泰获胜而告终,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中,亚泰队在主场以4比2战胜广州队。惟一的遗憾是随着厦门和绿城战平,亚泰冲超的步伐也只能减缓至下个客场。厦门1比1战平绿城后,提前两轮冲超成功。目前,亚泰与厦门同积58分,根据今年足协的以双方胜负关系来决定排名的规定,亚泰队暂时只能排名积分
榜第二,距离冲超成功之日还差小小的一步。

  加入亚泰队6年了,中后卫张宝峰虽然每个赛季都能为球队进球,但他却始终没在主场进过球。不过,他的愿望终于在昨天实现了。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杜震宇在第7分钟率先为亚泰队获得一个点球,王栋一蹴而就。第30分钟,谢舍洛夫头球争顶,皮球落在小禁区附近,助攻的张宝峰铲射入网。此后,广州队最佳射手林久克扳回一球,但是随后谢舍洛夫和杜震宇的进球彻底击溃了对方。虽然在补时阶段广州队由亚历山大打进一球,但是亚泰队依然以4比2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拿到了三分。

  

亚泰冲超的三种可能

  本报讯(记者 陈涛) 为什么与亚泰队积分相同的厦门队提前冲超,而亚泰队却还要再等到下一轮呢?由于亚泰与厦门的交战成绩为一平一负,所以在排名上,亚泰队即便是积分相同也将落后于厦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泰已经99.99%冲超成功,因为几种可能性都预示着亚泰冲超失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情况一:亚泰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拿到一个平局就可以冲超成功。

  情况二:即便最后两场全败,亚泰只要不在最后一场同绿城的比赛中输给对手三个球以上也将冲超成功。

  注解:由于厦门对绿城的战绩是一胜一平,所以厦门队提前冲超。相比之下,还没有结束同绿城比赛的亚泰队首回合曾在客场3比1战胜绿城,所以,亚泰队在最后一场同绿城的比赛中以0比1、1比2、1比3(双方净胜球相同后,比较联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亚泰占优)这样的比分输球,即便是两连败,也肯定冲超。

  情况三:亚泰下场打平或战胜五牛,都将在成都完成冲超伟业,这样最后一场出现任何结果都无关大局了。

  等待也是种痛

  胜利,亚泰做到了,但厦门却没有得到胜利,因为他们打平就可冲超,所以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在情理之中。昨天胜利之后球员、教练、球迷都悻悻而归。

  双城记 亚泰冲超的前提是自己赢球,厦门赢球,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而自己主观决定的只能是第一个条件,为此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开始比以往更卖力。长春体育场从未涌进过这么多球迷。第7分钟,亚泰由王栋主罚点球命中。上半场结束,亚泰3比1领先,厦门与绿城0比0战平,绿城图穆上场,场面占优。下半场,所有人都在期待厦门能进球,此时亚泰已经4比1领先。实际上在69分钟杜震宇打进第四球前的11分钟,厦门就已经由11号任猛破门成功。当现场广播公布比赛比分时,长春体育场也为之疯狂。一体格强壮的球迷在场上开始“领舞”,长春体育场也开始了人浪表演。

  “现在通报中甲联赛最新比分,厦门蓝狮1比1战平浙江绿城!”体育场现场的广播让刚才所有欢娱的一切变得有些不自然。“平了?”石双才问记者。“平了。”记者回答。他虽然没有流露出失望,但也有点不情愿。

  比赛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长春赛场的比赛还在寸土必争。而遥远的厦门赛场还是让亚泰尴尬的1比1。广州日之泉由亚历山大在第91分钟扳回一分,比赛也临近结束,看台上的球迷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放起了爆竹,提前庆贺。他们知道,这样的比分意味着下轮客场面对五牛,拿到一分就将提前冲超!

  再等待 新加坡主裁马里克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亚泰球员显然已经知道了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没有特别欢庆。只是照例排队向现场观众举手致意。球员离场时,表情个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只有第一次在主场进球的张宝峰和打进第一球的王栋表情阳光。董事长刘玉明来到休息室说:“尽管我们没有提前冲超,但现在我们已经与厦门平分,后面两轮比赛,我们要冲超成功,还有夺得中甲冠军。”赛后,长春体育场周围的交通因为球迷众多而变得拥挤不堪。记者的采访车外,一位球迷悻悻地说:“真挤啊,像是冲超!”

  对亚泰最好的结局是:10月15日客战五牛冲超成功,10月22日主场战绿城庆功。本报记者 陈涛

  城市之间·战报

  南京有有 2:0 大连长波

  延边世纪 1:1 江苏舜天

  长春亚泰 4:2 广州日之泉

  厦门蓝狮 1:1 浙江绿城

  河南建业 2:1 湖南湘军

  上海九城 2:1 成都五牛

  城市之间·打榜

  截止到10月8日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厦门蓝狮 58

  2 长春亚泰 58

  3 浙江绿城 52

  4 广州日之泉 46

  5 江苏舜天 41

  6 青岛海信 41

  7 南京有有 33

  8 延边世纪 30

  9 上海九城 28

  10 河南建业 24

  11 成都五牛 23

  12 大连长波 18

  13 湖南湘军 16

  (新闻编辑:曲兆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