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外援一喜一悲鲜明反差 图穆红着眼睛落寞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章先清

  早报厦门电 没有进球的乔基姆被人脱光了球衣后仍在疯狂地奔跑,四周欢呼声此起彼伏,闪光灯闪得人眼睛都花了;进了球的图穆却在终场哨响起后倒地不起,副总鲍仲良安慰了半天,他才红着眼睛,落寞地一瘸一拐地向休息室走去……

  让人嘘唏的画面。昨天的乔基姆是幸福的,但受伤的图穆更值得尊重。赛前刚刚经历过车祸的他,在确认无事后,主动请战,并在比赛中拼杀了90分钟。他的护球和突破给厦门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光在上半场,就为球队赢得了4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

  而在球队落后时,又是图穆挺身而出,利用对方失误,果断切入禁区后射门。就在球滚入球门的那一刻,他也被对方后卫狠狠放倒,但下场经过简单处理后,勇敢的图穆立刻回到了赛场,他太想为球队进第二个球了,他太想胜利了。比赛结束,筋疲力尽的图穆沮丧地一屁股坐在了草皮上。脱掉球鞋,他的脚面已经肿起老高,很疼。

  下场的那一刻,去年为厦门效力过一个赛季并打进17球的图穆听到了热烈的掌声,在厦门球迷眼里,他是英雄。而替补席上,队友们也在为他鼓掌,因为作为球队最佳射手,他的敬业精神和顽强作风都是榜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