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冲超梦碎 图穆目睹厦足外援摆着pose狂欢泪独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厦门专电 当厦门蓝狮队的外援乔吉姆只穿一条内裤,振臂狂呼,埃孔抱着可爱的儿子,父子俩在闪光灯前摆着各种pose(姿势),巴贝绿城的外援图穆却独自站在球场上,伤心地落下了眼泪。

  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上前安慰,但图穆哭得越发厉害,边哭边问:“为什么?为什么?我想为球队争得荣誉,为什么就是不能实现?”田野和吴伟也聚拢来,三人一起拍着
图穆的肩膀,给他递上一块毛巾,等着图穆的情绪慢慢平复。

  这位绿城的老臣子,对绿城的感情是如此之深。他一直都希望能帮助绿城冲上顶级联赛,今年是离梦想最近的一次。然而,他知道,在厦门这个他去年待过的地方,他的梦想又破碎了。明年呢?绿城铁定要冲超了,一场人员结构大调整势在必行,图穆还有没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呢?

  走进休息室,队友给了图穆热烈的掌声。他没说话,静静地走到一个角落坐了下来。主教练王政说:“我很感谢图穆。赛前他出了

车祸,不提生理上的伤害,精神上的打击更可怕。但是在球场上,他的求胜欲望是如此强烈,表现也如此出色,我真的很感动。”

  就在王政大加溢美之词时,图穆却深深地低下了头,依然沉浸在沮丧之中。

  其实,比起乔吉姆和埃孔,甚至比起队友奥兰多,昨天图穆当之无愧是场上的最佳外援。不仅因为他的进球,更因其从前场到后场、从进攻到防守的拼搏精神,以及被撞伤之后的坚持。

  考虑到图穆车祸后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绿城曾一度犹豫是否该让图穆上场。图穆本人却极力请缨,正好门将田野受伤,绿城不能同时损失两名主力,于是图穆如愿得以首发,并特意让他戴上队长袖标。

  上半场,绿城基本上只能靠两大外援危险对方禁区,而图穆的表现更加抢眼。第32分钟他在禁区前抢断并妙传禁区,让奥兰多有了绝佳的射门机会,可惜球打高了。第70分钟,埃孔解围失误,图穆得球后突入禁区,扯开空挡起脚推射破门,为绿城扳平比分。图穆也被上来补防的厦门球员撞伤左腿,并被担架抬出场外。但过了没多久,他就咬咬牙,重新上场。

  最后10分钟,厦门队被绿城压着打,图穆也一心想再进一球。补时阶段,胡明华被对方铲倒,获得前场任意球,他也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图穆,只可惜,他的射门穿过人墙,却被对方门将抱住,图穆一脸懊恼地抱住自己的头。

  比赛结束,图穆情不自禁地哭了。即使是回到宾馆,吃完晚饭之后,他一瘸一瘸地走到电梯中,当记者安慰他说踢得不错时,听到的是一声长而又长的叹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