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一种输球叫战略退却 高洪波:0比1和0比5都是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5日的赛前晚上,厦足老总卢光瑞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肯定地表示厦门一定不会放弃足协杯,然而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记者与卢光瑞场边闲聊得正欢的时候,卢光瑞却突然冒出一句:“不行,我要静一下。”此时,出场名单还没有出来,卢光瑞的举动也暴露了他内心的矛盾。放弃?死拼?对于已经走到这一步的厦门队来说确实很难。

  高洪波:0比1和0比5都是输

  “我们在这之前已经吃过这方面的亏了。联赛中期足协杯打辽宁三天以后联赛打青岛,情况跟现在对大连和绿城的局势一模一样,但是那时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队员根本跑不动,输给了青岛。所以,在面对冲超的关键时刻,厦门队不能冒险。”一位蓝狮教练赛后这样对记者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蓝狮最终作出派上二队的非主力球员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这中间还有一个细节,外界都在说蓝狮后面三场比赛只要拿一分就可以冲超,但高洪波在经过计算后却说:“这是建立在我们这场球逼平绿城的基础上说的,如果绿城赢了我们,那么我们后面再拿一分也未必能冲超!”

  在联赛和杯赛之间作出选择是蓝狮必须面对的问题,同时,大连队强大的实力也是蓝狮清醒认识到的问题,这才是为什么蓝狮队很“极端”地派上了11名替补的原因。输球是预料之中的,但是“0比5”的比分高洪波能接受吗?高洪波的回答是:“按大连的实力看,即使我们派上全部主力也很难赢的,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是输,那么0比1和0比5都是输,所有压力我来承担。”

  球迷情急之下找林乐丰退票

  “你们的袜子怎么是黑色的啊?这种颜色一看就显得很臭,肯定脚气很重。”赛前,一位蓝狮替补球员跟一位大连替补球员坐在场边开玩笑说。结果,大连人用五个进球回击了这个玩笑。

  这场比赛实德队尽遣主力上场,季铭义、赵旭日、邹捷都上场冲杀,但他们的万钧雷霆却砍在了软豆腐上,因为厦门队派上的11名队员中,只有三人是联赛绝对主力,其余7人都是替补队员,其中包括连教学比赛都没有打过的林鹏、郭聪弈、李凯这三名年轻队员。上半场只失一个球的厦门队下半场后防线十分混乱,最后以0比5失利。

  比赛开始前广播里念出双方队员出场名单的时候,厦门球迷还有些漫不经心,但是当一些眼尖的球迷发现田野、埃孔、乔吉姆这些绝对主力连18人名单都没进,都来到主席台看球的时候,主席台下的球迷开始转过身来对着他们喊“退票”。当邹捷进球的时候,厦门球迷的“退票”声又一次响起。但是这一次,球迷针对的居然是在主席台第二排就坐的大连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很多球迷手中挥舞着球票冲林乐丰喊着“退票”,老江湖林乐丰正襟危坐,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比赛结束后,“0比5”的比分让厦门球迷有些难受,尽管体育场赛后一分钟就马上关掉了灯光柱上的镁光灯,但是还是有很多球迷聚集在看台上不肯离去,广播里在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让球迷尽快散场的广播,但球迷情绪激烈,“退票,道歉,蓝狮出来”“为什么当我们猴耍”这样的口号喊个不停。关灯后,场外主席台门口聚集了很多球迷,在“退票”声中与武警对峙。

  10月8日,这里是地狱还是天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