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其功于一役 绿城对蓝狮今日迎来冲超“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厦门专电 今天下午,绿城就要迎来下半赛季最艰险的一场比赛。赢了,绿城还能保有冲超的希望,输了,基本退出冲超的舞台。绿城能否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上演与亚泰的压轴大战,就要看今天能否成功猎获厦门蓝狮。

  蓝狮:必须提前出线

  对于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而言,放弃主场与大连实德的火拼,尽遣替补并以0∶5的耻辱比分告别足协杯,就是为了在今天拿下绿城,实现厦门足球成功冲超的梦想。

  这场比赛,厦门蓝狮只要战平绿城即可提前两轮冲超成功,高洪波赛前要求队员们必须提前完成冲超任务。由此可见,厦门队的冲超心切,同时也能够看出,下半赛季已经9胜1平成绩极佳的绿城,给了高洪波很大的压力。倘若蓝狮落马而

亚泰胜出,保持了近半年的领头羊位置就要拱手相让,这样的结果不但球迷不答应,球队也会大伤元气。

  厦门蓝狮擅长在主场打夜战,今年联赛夜战从未输过球。今天的比赛,按照赛程规定是安排在下午3时30分,考虑到炎热的天气不利于队员的发挥,蓝狮曾与绿城商量将比赛改到晚上,但遭到绿城的反对,于是比赛时间不改动。为了让队员尽快调整好时差,自3日从大连回到厦门后,蓝狮队便一直在下午3点开始训练。

  本轮比赛,蓝狮队所有主力均可出场,可谓尽全力一击。在谈到与绿城队的比赛时,高洪波表示:“绿城队目前排在第三,说明了他们还是很有实力的。我跟队员说了,只要今天能完成冲超的任务(打平即可冲超),不管过程是怎样的,我都能接受。

  绿城:赢了也非冷门

  厦门蓝狮想换比赛时间,绿城当然不肯。“蓝狮与绿城、亚泰与日之泉,这两场比赛同时进行,才能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性。”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话中透露了绿城的争胜之心,不到最后也不放弃冲超的信念。

  不过,厦门近几天白天的温度高达30多度,而杭州现在都需要穿两件衣服了。昨天下午在厦门体育中心训练时,球员们直喊热。昨天的训练,厦门队的强度要小得多,绿城则进行了分组对抗。不幸的是,对抗中田野竟然被不平的场地崴伤了脚,当时的情况相当严重。就连主教练王政也有些不知所措:“意外事故接二连三。以现在的情况,田野明天肯定上不了,看看过了这个晚上,会不会好一些。明天才能决定是上替补还是让田野坚持着上。”

  另一员“伤兵”图穆倒是看上去状态不错,他的到来还引来不少厦门球迷,他们对这名去年厦门队的进球功臣十分怀念和喜爱。图穆的状态也让厦门的一些记者生疑,以为图穆受伤只是绿城抛出的烟雾弹。

  “厦门队以为我们弄虚作假,其实我们有这个必要吗?还有他们为了全力对付我们,不惜

足协杯输个0∶5。这一切都说明他们对我们颇为忌讳,虽然上半年他们在我们主场赢了三个球,但是以我们现在的气势和进步,他们也难说有必赢的把握。而我们赢了,也算不得什么冷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