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谋求酣畅淋漓完成冲超 1分足矣厦足偏要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厦门报道 首循环客场3比0大胜绿城,意味着厦门蓝狮本周六在主场只需要打平绿城便可提前冲超。不过,赛前的蓝狮将士却全无“保平冲超”的想法,士气高昂地谋求在一场胜利的酣畅淋漓中完成冲超大业。

  近两天,绿城前锋图穆遭遇车祸的消息一度成为蓝狮球员最热衷的话题,但高洪波6日下午训练前“终止”了这一传言:“不要听信谣言,图穆已重新跟队训练,大家要做好他
上场的准备。”如今,关于冲超的明争暗斗远比中超的夺冠厮杀惨烈得多。足协杯蓝狮客场1比1逼平大连主场却0比5惨败,也能体现这种惨烈。

  蓝狮先后淘汰川军和辽宁,同样也在觊觎着

足协杯桂冠。但由于三天后就要迎战绿城,想兼得鱼和熊掌的高洪波曾向足协提出,将周六比赛的时间推迟到当晚7点半,那时的厦门远比下午3点半更凉爽。但绿城方面坚决反对,冲超希望尚存的绿城要打破高洪波的如意算盘。要求被拒绝后,高洪波作出了痛苦选择——放弃足协杯,这才有了0比5的比分。“要不是绿城刁难,我们怎会放弃足协杯?”某蓝狮主力气哼哼地说:“周六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屠杀绿城,不仅要用3分冲超,也要拿绿城为我们的0比5雪耻!”

  始终低调的高洪波仿佛也憋着一口气,6日午后烈日下的训练中,高洪波安排的内容全部是进攻。田野、乔希姆等前场队员在他的带领下疯狂练着射门,高洪波甚至亲自做球,让杀手们寻找门前感觉,可苦了戚晓光和韩锋两位门将……场地另外一边,助理教练杨为健率领的后卫球员,居然也都在进行着少有的射门练习,党云飞的远射、李鲲和王博的定位球门前抢点包抄……冲超决战之前,厦门体育场早早就被蓝狮的腾腾杀气所笼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