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足球引来娱乐大鳄 赵铭有望成为娱乐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延江延边报道 邓建国不是球迷,更不懂足球,但他懂得市场,精于炒作。这位娱乐圈的大鳄作为国家发改委评选的“25年(1978—2003年)改革之星”中惟一的影视圈人士,非常推崇“足球娱乐化”。在赵本山之后,邓建国终于一改之前只是找球星客串演出的谨慎,一脚踏进延边,用他在娱乐圈屡试不爽的造势炒作手段,玩起了足球。

  长白虎啸引来娱乐大鳄

  9月27日晚,邓建国携他的新作《情海星空》的女一号马冬冬和女二号王馨可飞抵延吉。邓建国的延边之行可以说是成效显著:一是被延边足球俱乐部聘为延边足球形象代言人;二是与俱乐部签了2006年赞助延边足球50万元的合约;三是2006年赞助延边球迷协会10万元;四是拟将延边日报记者牛志伟撰写的反映延边足球的长篇纪实作品《长白虎啸》“演绎”成影视作品;五是拟在延边足球队中选中一帅哥作为即将制作的贺岁片中的男一号。

  邓建国与延边足球联姻有“三个红娘”:巨星影业下属企业赤水河酒业吉林省销售中心总经理陈立新;延边日报记者牛志伟所著《长白虎啸》;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苦心运作延边足球的传奇经历。

  8月20日,在吉林省工作多年且对足球特别是延边足球情有独钟的赤水河酒业吉林省销售中心总经理陈立新来延吉观看延边与亚泰的同省大战。有机会就为延边足球拉赞助的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不失时机地将反映延边足球苦难史、挣扎史、奋进史的《长白虎啸》推荐给陈立新。一夜时间读完23万多字作品的陈立新萌生了一个动机,找机会想办法将充满传奇色彩的延边足球变成影视作品。于是,陈立新找到邓建国并向他述说了延边足球的经历。邓建国对此很感兴趣,表示愿意介入延边足球。一个多月后,邓建国来到延吉,开始了进军足球之旅。

  将邓建国聘为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是郑龙俊的创意。辽宁足球沾上赵本山的灿烂星光后,身价突然“飘红”,日子立马好过起来。郑龙俊正是看到了影视名人能给足球带来“经济效益”的巨大磁盘效应,才与邓建国商谈出任延边足球队代言人之事,邓建国爽快地答应了。郑龙俊说:“邓建国出资买下的50万元的袖口广告就像一个吸钱器,延边足球明年的日子会好起来的。”邓建国说:“与延边足球联姻前,是个球盲。是2004年11月延边18勇士球迷坐着大客三天两夜的急行军奔赴郑州为延边队冲击中甲呐喊助威;《长白虎啸》一书对延边足球的解读与诠注;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为延边足球复活所做的不凡的系列举动精神让他感动,让他冲动。他一定要亲身体验延边球迷为何对家乡足球那么痴迷。虽然对足球不太内行,但我主张足球娱乐化。作为影视人介入延边足球,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足球,为延边的足球事业做一点贡献,以使延边足球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成为东方不败的一支特点鲜明的少数民族足球队。今后,不排除做足球俱乐部老总的可能。”

  2005年中甲联赛,邓建国名下的赤水河酒业集团赞助了延吉球迷协会,给延边人留下了极好的印象。邓建国对延吉球迷协会会长柳长春为了组织球迷协会,不惜将开饭店所挣的钱全部搭到球迷身上的故事也很感兴趣。邓建国与柳长春一见面,就有相见恨晚之感。柳长春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延边人讲哥们义气,延边人知恩图报。对于对延边足球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的人,是难忘的。延边球迷在赛场上打出的标语是,‘赤水河酒是延边球迷指定庆功用酒’。只要球赢了,赤水河酒的销量就没问题。别的酒再好,延边球迷也不喝。”邓建国对柳长春说:“好,酒满足供应。另外,我再赞助你们协会10万元。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说,能帮的我一定帮。我很喜欢延边球迷豪放的激情。”

  赵铭有望成为娱乐新星

  为了更好地宣传延边足球,提高其知名度,邓建国提出在延边足球队中挖掘出一个影视新星,出演他的贺岁片中的男一号,与

超级女生何洁联袂出演。因为延边足球精神是不折不扣的男人精神。郑龙俊将现已入选国家队曾在
世青赛
上有上佳表现的赵铭推荐给了邓建国。能在娱乐圈中创出名堂,是很多体育圈的人求之不得的一件成名赚钱双丰收的大好事,但在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赵铭的回答却出人意料。他说:“自己年龄小且从未接触过演艺圈,能不能行难说。这事虽说可以考虑,但还得和他的父母商量后才能定下来。”赵铭的父母对于儿子“触电”一事,惊喜之外又十分冷静。他们表示:踢球是第一位的。其他的事,得听俱乐部和主教练高珲的。高珲对赵铭“触电”一事,颇有开放思想。只要对赵铭的成长有益,我全力支持。至于会不会误了训练,这个不必担心,赵铭是个听话的孩子,他会处理好训练与“触电”的关系的。邓建国本来想到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与学生座谈或到延边州内的艺术团体考察,挑选朝鲜族演影视员,但因时间关系,这次只能放弃。不过,他表示,以后会找机会再来延边并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座谈。

  邓建国还抽出时间到给予延边足球大力支持的延边电台的网站做客,希望网站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延边足球,并为网站签名留念。此举,受到延边球迷的赞扬。邓建国虽说是第一次来延边,但他对吉林有特殊的感情。两年前,他在吉林收养了一个干女儿,女孩是个孤儿。此后,他很关注吉林省。去年吉林省慈善总会将他聘为吉林省慈善大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