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差实德两个档次 高洪波低调应对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4:4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今晚8时20分,厦门蓝狮队将在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从北京飞往大连,备战10月2日足协杯半决赛与大连实德的第一回合比赛。昨晚,率队在河北香河基地备战的高洪波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蓝狮球员已经跃跃欲试,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希望向中超老大哥学习。

  蓝狮队是9月25日从成都飞往北京的,短暂休假半天之后,全队于26日在河北香河基
地集中,开始封闭式集训。高洪波介绍,蓝狮队这一周在香河的训练生活都很正常,昨天下了一点小雨,对训练稍稍有所影响。

  蓝狮队的锋线尖刀田野由于膝关节的老伤发作,上一场对阵五牛并没有出场,25日他与全队一起飞到北京后,马上赶到天津,进行了治疗。高洪波介绍,这几天田野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了,目前恢复的情况还不错,至于10月2日能否上场,还得看比赛前的情况才能确定。

  展望与实德的半决赛,高洪波表示,厦足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制订明确的指标,但是肯定会尽力去打,并且有机会在人员调配和战术上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实德球员的个体实力都很强大,我们与他们相比,应该有两个档次的差距。实德是准中超冠军,我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寻找差距,为今后的工作做一些指导。”

  10月2日的第一回合比赛,实德的头号射手邹捷因为受到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仍然处于停赛阶段。由于伤病的影响,胡兆军和翟彦鹏也很可能错过10月2日甚至10月5日的比赛。10月5日的第二回合比赛,实德的5名虎将季铭义、邹捷、赵旭日、朱挺和权磊,也将因为从10月3日开始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很有可能缺席。多名球员缺阵,蓝狮的机会是否更大呢?高洪波表示,实德俱乐部目前正在跟中国足协协商,希望5名球员打完10月5日的比赛再到国家队报到,按照朱广沪的一贯作风,他是从俱乐部出来的,深知地方队的难处,估计会同意实德的请求。“即便实德的5名球员真的缺席

足协杯,我们也没有掉以轻心的资本,他们的替补球员也不见得比我们的主力差。”

  大连实德虽然上周日没有实现在上海夺得中超冠军的目标,但是对于第8个顶级联赛冠军也只是一步之遥。从上海回到大连之后,实德很快投入到足协杯的备战中。目前实德俱乐部没有公开提出要争双冠王的目标,但是形势已经把大连足球有望实现第二个双冠王的历史机会摆在了实德面前。正如主帅福拉多在采访中所言,任何一个冠军实德都不会放弃。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一再强调,不要对厦门蓝狮掉以轻心。“凡是中甲冲上来的球队,实力都不弱!”实德队员也大都认为,厦门蓝狮在中超也可以排名中游。“我们不会妄自菲薄,但更要清醒认识对手。”对此,高洪波笑称是对手在恭维蓝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