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老总峰会在杭州举行 明年中超降二基本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5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昨晚,在杭州萧山参加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的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向本报记者透露,明年中超将实施两支球队降级的方案已经基本敲定,目前只等有关方面正式下达文件。

  此次会议历时一天,是13个中甲俱乐部老总的例行会议。昨天上午,与会老总首先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今年中甲联赛工作展开,涉及赛区组
织、裁判问题、俱乐部建设和赛制等问题。

  下午,与会老总针对一些敏感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基本达成一致看法。关于升降级,中超降二、中甲升二降一和乙级升二的方案基本上获得认同,而且大家希望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同时希望中甲球队逐步增加,以形成乙级队多于中甲、中甲球队多于中超的金字塔形状。

  中超和中甲的外援问题,目前有三种方案:报名3个上场2个、报名2个上场2个、报名3个上场3个。中甲老总们比较倾向于后者。

  借鉴英超联赛累积5张黄牌停赛1场的做法,为了提高中超和中甲联赛的激烈程度,中国足协提出了累积4张黄牌停赛1场的方案,得到了中甲老总的广泛认同。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明年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集训和体能测试时间和地点。2006年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队集训将于2006年1月3日至27 日,分别在昆明海埂基地、海口金鑫基地或自选基地进行。体能测试在3个地方举行,1月12日至13日在海口金鑫进行,1月15日至16日在昆明海埂进行,1月19日至20日在广州进行。卢光瑞表示,厦门蓝狮队的集训将在厦门进行。

  中国足协还公布了新赛季的转会上榜和自由转会时间,12月1日至29日,为各俱乐部申报时间。12月31日,中国足协将公布上榜名单。明年1月1日至8日,为每个俱乐部的5人自由转会时间。

  另据卢光瑞透露,经过厦足俱乐部的申请,今年最后一次中甲老总峰会将于12月底在厦门举行,这将是厦足10年历史中首次承办中甲老总会议。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