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有意中甲用洋裁判 最大程度保障最后3轮干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着比赛间隙,中甲13家俱乐部的老总今日聚首杭州,共赴每年例行的中甲俱乐部老总联席会议。这是绿城第一次承办此项会议,为此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受到大家一致赞誉。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整个会议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上午的会议主要是对本赛季前23轮联赛的一个总结,中国足协裁委会负责人刘希付做了专题汇报,就一系列熟悉分析来看,前23轮联赛总
体进行的比较干净,红、黄牌数较上几个赛季有了相当数量的下降,尽管出现了诸如建业主场球迷被殴事件,但健康向上是基调。

  上午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围绕如何最大可能地保障最后三轮比赛的公平公正来进行,本赛季初,中甲俱乐部全体老总能签订过一份承诺书,要旨就是共倡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今日的会议再次强化了这点。与去年武汉和中邦早早就锁定中超入场券不同,今年联赛在还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厦门蓝狮、长春

亚泰和绿城三队将为两个中超名额作最后的拼争,竞争的激烈程度可以想象。

  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尽可能地杜绝不愉快事件的发生,中国足协有意在厦门和绿城的比赛,亚泰和绿城的比赛以及亚泰和广州等焦点比赛中,起用外籍裁判,这一招在过去的中超联赛中应用过多次,在中甲联赛应用还是首次,可见中国足协对最后三轮比赛的重视。

  下午会议的所有议题都是跟下赛季有关的,重点涉及升降级制度的确立、外援使用人数和下赛季联赛的开赛时间三项。

  关于升级级制度的确立,各俱乐部老总达成的一个统一建议就是晋升两支球队,但在到底降几支的问题上有些分歧,最后多数意见倾向于降一支,从而逐步扩大中甲的规模。

  在使用外援人数上,富裕的俱乐部倾向与注册三名外援,比赛中上场两名外援,不过经济相对困难的俱乐部提出较为极端的意见,取消外援引进。考虑到联赛的可看性以及竞争程度,最终保留的意见是注册三,上场二。

  由于本赛季中甲联赛开赛期为3月初,当时北方大地很多地方还为消融,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不少比赛还对调了主客场时间,因此,下赛季的开赛,各俱乐部倾向于定在3月末。

  以上所有的议题今日形成书面文字后,由中国足协递交国家体育总局讨论,而根据中国足协的承诺,所有俱乐部关心的议题在10月底都会有个结果,从而有利于各俱乐部对下赛季的准备。

  从议题的针对性以及中国足协承诺的回复时间看,本次会议无疑是次务实的会议,而经过多年折腾的

中国足球,需要在这样的务实的会议的框定下健康发展。

  时值菊黄蟹肥的季节,绿城俱乐部晚上安排与会人士赴西湖赏月品蟹。(李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