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昨日主场狂胜上海联城 完美谢幕蓄芳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5比1,广州日之泉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场狂胜上海联城。这是广州今年中甲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第25轮广州主场对陕西国力一战取消),5比1的比分也是今年广州的最大获胜比分。如果广州目前还处于冲超竞争行列的话,这样的主场“谢幕”可谓完美。只可惜,冲超几近梦破的广州只能把这场久违的大胜当作对这一年来无悔支持他们的球迷们的一种安慰。

  上轮败走厦门之后,广州冲超之梦已基本破灭。因此尽管俱乐部赛前已为“谢幕战
”做了大量工作,但最终现场球迷仍寥寥无几。3004人,这是俱乐部赛后统计出来的球迷入场数字。即使在广州足球最为低迷的2002年,主场“谢幕战”的入场球迷也远高于这个数字。

  或许是上海联城缺乏比赛欲望,或许是卸下了冲超压力之后激发了广州球员的潜能,广州在本场比赛上半时以久违的进攻气势上演了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45分钟。第3分钟,卢琳传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米卡莱巧妙接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冷静推射得手。第23分钟,卢琳带球突入禁区后晃过对方一名后卫,用右脚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破门。第30分钟,米卡莱在对方小禁区角上得球后晃倒对方门将,然后将球推射入空门。第34分钟,左后卫杨熙昌快速下底后将球横传,跟进的右后卫梁敬文左脚推射破门。广州以4比0的悬殊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中场休息时突然狂风大作,双方不得不在大雨中进入下半时较量。尽管上海联城在第47分钟由潘敏扳回一球,但广州在第66分钟时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斗志———米卡莱在离门35米外起脚劲射,皮球如利箭般飞入对方大门左上角!

  作为本赛季广州的头号射手,米卡莱因状态不佳及伤病困扰,已经足足7轮没有“开斋”了。在米卡莱“哑火”的这段日子,正是广州冲超梦破的黑暗时期。米卡莱昨天一扫闷气,上演了他加盟穗足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他也因此以14球在射手榜上追平了此前效力于长春

亚泰的外援伊利耶。根据俱乐部与米卡莱所签订的合同,米卡莱今年只要打进15球(每次直接助攻以0.5球计算),他将得到一份额外奖金。此战过后,米卡莱以14个进球和5次助攻,合计“16.5球”超额完成了任务。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的米卡莱赛后表示,他将争取在最后2场比赛中继续进球,把中甲的最佳射手奖杯捧回广州。

  广州主帅麦超认为这场大胜在情理之中,这也算是对球员们这个赛季所作努力的一种回报。虽然球队未能完成冲超的目标,但麦超认为年轻的穗足明年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平心而论,广州23轮战罢,进41球失17球得46分,与2003年和2004年的同期相比,显示出了比较明显的进步。

  “卧薪尝胆,蓄芳来年”,穗足全体将士赛后在球场上集体拉出了如此一条横幅,以答谢所有球迷。

  “七年之痒”。不经觉间,广州足球脱离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已有7个赛季了。在5比1的“谢幕战”背后,广州足球的决策者们是否已经开始着眼于明年?与是否应该把主场迁回越秀山相比,这个问题并不简单。本报记者张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