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弱不禁风绿城轻松取胜 冲超形势没有任何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当门将田野成为全场最清闲的人,绿城拿下比赛显然不会有任何问题。昨天,谁都没有想到南京有有会如此不堪一击,绿城主场复仇会如此轻而易举。2比0,三分到手的绿城依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依然保持着对厦门和亚泰的压力,依然保留着冲超的一线希望。

  形势没有任何变化

  早报讯绿城赢了,但厦门也赢了,亚泰也赢了,昨天第23轮中甲结束后,冲超形势依然没有变化:积57分的厦门把握最大,积55分的亚泰前景也相当光明,积51分的绿城排在第三还有希望,但在联赛只剩三轮的情况下,还要客场先后和厦门、亚泰交手,希望可谓渺茫。

  厦门、

亚泰的比赛都在昨天下午进行。果然,厦门客场4比2痛宰五牛;而亚泰做客青岛,在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面前竟然4比0屠杀主队,却让人颇感意外。得知结果后,绿城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成员都暗吸了一口冷气。

  2005赛季中甲只剩下最后三轮比赛,厦门、亚泰和绿城三队的具体赛程是:10月8日,绿城客场对厦门,亚泰主场对广州;10月15日,绿城主场对九城,厦门客场对长波、亚泰客场对五牛;10月22日,绿城客场对亚泰,厦门主场对有有。相比之下,积分本就落后的绿城困难是最大的。

  当然,希望再小也依然存在,比如下一轮打在客场“干掉”厦门。王政昨天表明了对这场“生死战”的态度:“对厦门只是整个联赛中的一场,越是这样的比赛,我越是要平和,要有平常心,这样我的队员才能够正常对待。”

  据悉,由于离10月8日还有两周,王政准备从即日起给队员们放四天假,让大家提前过“国庆假期”,然后集中备战与厦门的比赛。记者薛军

  有有弱不禁风

  不明白为什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有的总教练、“东北大帅”李应发会对本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难道面对绿城,全场几乎没有一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就是有有的真实水平?如果说,下半场第15分钟,3号队员屈波因为对快速突破的绿城右前卫程谋义犯规,被红牌罚下,10打11的有有此后毫无还手之力还可以理解,但此前的50分钟,有有也并没有对绿城有过哪怕一次威胁,这就让人想不通了。最意外的是,主教练胡云峰下半场亲自披挂上阵后,有有的局面没有任何的改观,当最后5分钟绿城在后场慢悠悠地倒脚,以至于迎来球迷的一些不满时,有有也很配合地不逼不抢,甚至在补时阶段还换了一个人,似乎想浪费时间。

  赛后,南京的一位同行打电话询问本报记者,在国内联赛一片惨淡的形势下,黄龙体育中心的上座率还这么高,本场比赛为什么还能吸引两万左右的球迷。记者很想说,看看有有的比赛态度,就能明白南京球迷为什么不去看球了。

  图穆心想事成

  对手有气无力,而绿城正在为冲超努力,精神状态高低立现,何况绿城还有生猛的“黑风双煞”。

  这场比赛,绿城队员最郁闷的当数老将文光赫了,原本这次他可以打主力,但前两天却在与二队打教学赛时被小师弟踢伤了左脚踝,只能上观众席当看客。“稳赢的球啊,奖金就这么泡汤了。”赛前碰到记者,他一声叹息。

  而最开心的当数图穆了。前天赛前训练结束后,他就明确告诉记者:“今年,我进的球肯定不止10个,希望明天就能达到10个。”果然他梦想成真了。赛后再次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图穆确实是昨天绿城表现最活跃的一个。第29分钟,绿城获得边线球,球被对方后卫踢出后,左前卫张旭起脚远射,正在小禁区前的图穆机敏地半途截下了皮球,在对方球员的拉扯下,依然倒地捅射,为绿城打开胜利之门。

  图穆发光,“黑风双煞”的另一个成员奥兰多也不会闲着。虽然他没有图穆那么突出,一次禁区里的突破还把自己晃晕了,但他还是显示了自己华丽的脚法。最惊人的一幕出现在第72分钟,奥兰多得球后从左侧杀入禁区,眼看周围都是有有的防守队员,无法起脚射门,他愣是带球在人群中左晃右闪,横穿几乎整个禁区到了右侧,最后被对手放倒在地。点球,奥兰多亲自操刀,把比分锁定为2比0。

  最后十分钟,“黑风双煞”难得地一起被替换下场,迎接他们的是球迷的掌声和欢呼。

  王政心中暗喜

  9胜1平,下半赛季没有败绩,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主帅王政对此也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客场输给有有,让他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一块石头在背了4个月后,昨天终于落地了。赛后,他认为对阵有有从0比1到2比0,原因有几方面:首先,队员们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了;其次,队伍的凝聚力越来越强;第三,各方面对自己这个主教练的工作都全力支持,球队形成了向心力。

  “关键的关键就是我们在用团队作战,团队的能量在下半赛季展示出来了。”王政说得诚恳,却也有些得意。年轻的绿城下半赛季表现确实不错,战绩是所有中甲队伍中最优秀的,王政得意一下也完全应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