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十问厦足 4人小组将审查厦足冲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02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昨晚7时06分,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和中甲委员会联合组织的4人检查小组,从杭州飞抵厦门,开始对厦门足球俱乐部进行参加中超联赛的初步资格检查。由于冲超基本无望,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昨天临时撤消了中超资格申报,这样,厦门将成为中国足协此次资格审查的最后一站。

  中国足协4人检查小组由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委员会竞赛部部长朱琪林、中国足协的一
位财务人员、北京市足协的一位官员和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一位中超球队代表组成。

  据悉,中国足协此番总共要检查10项内容:一是俱乐部制度:是否是依法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俱乐部公司;二是俱乐部资产:股东是否足额交纳了出资,非货币出资是否经过法定评估机构,非货币出资是否办理了资产转移手续;三是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该俱乐部是否设立有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是否聘任了专职总经理,是否形成了股东会、董事会民主决策,董事会、经理层规范执行,监事会有效监督的法人治理结构;四是俱乐部法人资产所有权与投资者所有权分离:该俱乐部是否实现了投资者所有权与俱乐部法人资产所有权的分离;五是俱乐部工作机构:该俱乐部是否设有办公室、财务、竞训、经营等较为完善的工作机构,是否有明确的职责和管理制度,是否有相应的合格工作人员,俱乐部是否有独立的人事管理;六是俱乐部党的建设:该俱乐部党员人数,是否建立了党的基层组织,是否积极开展工作;七是俱乐部球队建设:该俱乐部一线球队、U—19、U—17、U—15球队建设是否齐备,俱乐部对这些球队的球员技术资产是否拥有所有权,青少年球员是否完成或正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教练员是否具备规定的资格;八是俱乐部基地建设:该俱乐部是否有具备4块以上的标准草坪训练场、必要的生活学习及训练设施的基地,对基地是否拥有全部所有权或控股权或不少于十年以上的使用权;九是俱乐部使用的体育场:实地检查是否符合中超体育场标准;十是俱乐部财务状况。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透露,对于上述十项内容,厦足都准备了500多页(A4纸张)的详细的书面材料和相关文件,中国足协检查小组将带走这些材料和相关文件。

  此次申报中超,共有厦足俱乐部、长春

亚泰俱乐部、浙江绿城俱乐部、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和江苏舜天俱乐部5家俱乐部申请。江苏舜天和广州日之泉由于冲超无望,先后撤消了申报。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