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奥三人组带领亚泰冲超 唐鹏举:似是旧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11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中期,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三名前国奥教练组成员集体加盟亚泰。具体职务是:陈金刚主教练、唐鹏举领队、孙成耀教练。那时候,唐鹏举说:我是来救火的。因为那时亚泰成绩糟糕,名次并不是实力的真实体现。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本赛季亚泰教练组保持稳定,当然本赛季也不是救火了,而是带领亚泰队冲超。

  2003赛季,亚泰曾经15轮不败;2004赛季,亚泰9轮居然只进一球。换帅!

  殷铁生走了,曲刚执教;曲刚走了,李辉接上;李辉也走了,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集体跟进。随着前国奥三人组的加盟,亚泰逐渐恢复了元气。

  陈金刚:还行或挺好

  自从去年7月开始担任

亚泰队主教练以来,陈金刚一直很低调。即使面对家乡的记者,他也经常是“还行”或“挺好”。

  到亚泰执教前,陈金刚的执教经历颇为丰富。1998年任中青队主教练,2000年任中青队教练,2001年任国家女足教练,2002年任U17队主教练,2003年至2004年任国奥队教练。直至2004年7月执教亚泰,陈金刚一直活跃在一线。

  那时候的亚泰是一支低迷的球队,而陈金刚也颇为不得意。转眼间,陈金刚在亚泰一年有余了,对于自己一年来在长春的经历,陈金刚说:“挺好。”对于亚泰今年能否冲超,陈金刚说:“还行。”想从陈金刚嘴里多得到一些信息,就不太容易了。

  和大多数国内教练一样,陈金刚选择了与球员们住在一起,也就是亚泰俱乐部的基地内的一幢二层楼里。球员们多住在二楼,陈金刚则住在一层靠边的一个套间内。陈金刚没有车,也很少外出,俱乐部给他和唐鹏举以及孙成耀配备了一辆越野吉普,可这辆车经常停在宿舍楼的门前。

  陈金刚在亚泰的成功,得益于他前国奥教练的生涯。王栋和杜震宇在他的点拨下扬威中甲赛场,而此前杜震宇在亚泰很难打上主力。一直被人们认为只有奔跑速度没有射门力度的王睿也开始连续进球了。

  不能说李辉和曲刚没水平,只能说陈金刚更适合亚泰队。

  唐鹏举:似是旧人来

  唐鹏举曾在1997年执教过当时打

乙级联赛的长春亚泰队,但成绩相当糟糕,没能打入复赛。此番“二进宫”,唐鹏举没有选择当主教练,而是选择了领队的位置。虽然是位旧人,但唐鹏举此番二度来到亚泰,带来的是全新的气息。

  上任伊始时他说:“陈指导负责球队的业务,我负责球队的管理,孙指导负责体能,亚泰队的明天值得所有人期待。”

  有一种说法,陈金刚虽是主教练,但实际上是唐鹏举垂帘听政。对于这一说法,二人没有更多解释。唐鹏举说:“陈导是主教练,俱乐部正式任命的,我的职务是领队兼助理教练,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陈金刚性格比较内向,更多的心思放在球队训练和比赛上,而唐鹏举此前担任国奥队的领队工作,对于管理球队比较有经验。至于孙成耀教练,就更加低调。所以这个“三人组”在亚泰合作得很愉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