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1比3不敌厦门蓝狮 广州日之泉告别冲超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45 南方日报

  本报厦门电(特派记者/李文龙)作客厦门却以1比3不敌中甲“领头羊”厦门蓝狮队,广州日之泉队昨晚以其糟糕的表现告诉人们一个事实:本年度的冲超之旅彻底划上句号。

  而在此前进行的另几场中甲联赛中,日之泉队冲超的主要对手长春亚泰队和浙江绿城队分别击败对手,与日之泉队的积分进一步拉大,日之泉队本年度的冲超愿望已经彻底破灭。

  入选了中国男足东亚运集训队的卢琳本轮归队比赛,但他的回归并没有为日之泉队的进攻带来多大帮助。日之泉队一开始就被厦门队强大的进攻压在后场,攻到对方30米区域内的次数屈指可数,直到上半场的第27分钟才有了自己的第一脚射门。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日之泉队疲于奔命的后防线。场上紧张的气氛似乎影响了日之泉队的整条后防线,几位年轻的后卫之间频频出现无谓的传球失误,然后再手忙脚乱地应付对手得球后的反击。上半场日之泉队门将李伟曾3次冲出大禁区头球解围。而面对己队后防球员如同梦游的表现,主教练麦超赛后的解释只有“状态不好”4个字。

  尽管竭尽了全力,日之泉队还是没能挡住厦门队排山倒海般的攻势。厦门队由乔基姆和田野分别在第25分钟和第37分钟叩开了日之泉队的大门,上半场日之泉队以0比2落后。

  下半场,日之泉队接连换上了林久克和黎志星,连同首发出场的亚历山大打起了“三前锋”的战术。日之泉队在前场给对手的压力加大了,但这孤注一掷的做法也令后防线更加吃紧。厦门队在终场前又抓住了一次机会,由全场表现异常活跃的田野助攻乔基姆再次得分。这个进球也把日之泉队彻底击垮,球员们甚至不再进行贴身的逼抢。克罗地亚外援亚历山大在补时阶段为日之泉队打进一粒安慰性的进球,避免了在客场被剃光头的耻辱。随着主裁判孙葆洁的终场哨声的响起,广州队带着对厦门队的连续4年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铩羽而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