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弃将乔吉姆让穗军雪上加霜 日之泉终不敌厦门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厦门9月17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 本轮中甲联赛广州日之泉客场挑战厦门蓝狮的“强强对话”的结果让广州足球俱乐部老总林勤叫苦不迭。本赛季没有被留在广州日之泉的外援乔吉姆打进两个进球,使得广州队在厦门以1比3失利,遭受了本赛季中甲第3场败仗。

  厦门蓝狮在赛前已经被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超越,这场比赛自然不敢怠慢。和赛前预测的一样,厦门蓝狮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并且在比赛开始之后迅速占据场上的主动。在
比赛的前20分钟,厦门蓝狮依靠乔吉姆和田野的冲击力不断获得射门机会。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的厦门队在第25分钟打破僵局,乔吉姆前场反越位成功,轻松推射破门。

  失球后的广州队马上进行了反扑,但卢琳、罗勇和冯俊彦的射门都高出球门。厦门队在第37分钟再次抓住机会。田野在前场再次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广州日之泉的疯狂反扑未能带来任何的效果,反而是厦门队依靠良好的组织配合让广州队的后防线显得狼狈不堪,第85分钟,田野与乔吉姆在前场配合,田野将球横传中路,在两名防守队员之间插上的乔吉姆顺势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而在最后时刻,广州队外援亚历山大两次反越位成功,但是他两次在禁区内都选择了将球横传,结果都被对方破坏。伤停补时阶段,广州队在左路发起突破,并且由亚历山大打进一球。不过这个安慰性进球已经无法挽救广州队的失败。

  “弃将”乔吉姆的“梅开二度”让广州队显得极其尴尬,最后悔的莫过于林勤了。忙了半个多赛季来寻找外援,没想到最好的居然就是“弃将”。

  广州队到底怎么了?上场比赛在主场险些失利,不过由于首发阵容以新人为主,或许还情有可原,但这场比赛呢?广州队排出了让人再熟悉不过的主力阵容,但依然在前场无法展开有效攻势。左前卫卢琳与右前卫冯俊彦的出球都非常犹豫并且不到位,而后腰刘轶冰的回防也并没有太大效果。加上前腰罗勇几个失误,广州队并未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广州队心态不是很正常,面对强队有些紧张,而且又想赢球。”麦超在赛后总结了这场比赛的一些弊端,“和厦门队比较,我们在速度上没有优势,而他们的前场传接配合比我们更成熟。我们这次失利后就算是告别冲超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我们确实与冲超对手有明显的差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