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旧主旧将齐发挥 蓝狮3-1胜广州继续坐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晚,中甲联赛第22轮继续开打。虽然在中甲积分榜的榜首之位被多赛一场的长春队占去,但蓝狮队员不受影响,依然干净利落在主场厦门市体育中心3比1拿下冲超路上的一大对手广州日之泉队。并抢回了才丢掉几个小时的榜首之位。

  这是一场让蓝狮球迷倍为牵挂的比赛,不仅是因为蓝狮的积分被对手追赶上来了,而且还因为今天比赛双方阵中都有上赛季还为对方效力的球员,就是目前在蓝狮效力的10号
乔基姆,和广州队的18号李伟。果然今晚这两人就成为场上的主角,并决定着比赛的结果。而在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李伟常回家看看"的横幅就表现出了厦门球迷对这位在厦门效力了多个赛季的优秀门将的思念之情。

  一开场,李伟就表现得异常出色,几乎充当了第五后卫的角色,多次冲出禁区外解围,让人一度怀疑蓝狮今晚是否能攻破李伟的十指关,毕竟厦门于迷对李伟的技术还是很有底的。但是这时,今晚的另一个主角出场了,在和田野一同浪费了几个机会后,第24分钟,乔基姆在中路接到中场长传,利用速度甩开后卫,突入禁区,将球打入禁区右角。纵使李伟发挥异常出色,也禁不住后防线的被连连突破。失球后的广州队并无起色,相反蓝狮队则继续控制地比赛,第36分钟,这时是乔基姆的锋线搭档田野在前场接中后场长传,用身体倚住广州队的中后卫,突入禁区,又是射了一个远角,几乎克隆了乔基姆的进球。上半时蓝狮队以2比0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时异边再战,高洪波用乐倍思换下了上半时发挥不错的任猛。一开始,广州队加强了进攻,而蓝狮队也顺势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下半时双方你来我往,双攻防速度比上半时更快,两队各获数次机会,其中还是蓝狮有威胁的机会多些,并有多次以多打少的机会,而广州队为了加强进攻,后防空虚,在面对蓝狮反击时也只能屡屡用犯规来阻止,并因此领到多张黄牌。而因为李伟的神勇表现,比分直到下半时临结束时才再次被改写,而这一次又是乔基姆改写了比分,他在接右路田野的传中,在禁区内从容面对李伟射门上角中的。而随后,在裁判判两队在厦门队禁区前争球时,广州队员积极地抢下球,乘蓝狮队员没回过神来,突入禁区传中,后点无人盯防外援27号亚历山大面对空门补进。随后,裁判孙葆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在同样面对旧主的比赛中,两名旧将李伟和乔基姆都发挥出色,但两支队伍整体上发挥的差距让乔基姆笑到了最后。

  在取得这一场关键胜利之后,厦门蓝狮虽然没有重演六年前战胜广州队就冲A成功的一幕,但是翻过广州队这座大山,无疑蓝狮的冲超路又顺畅了许多。(海峡竞技网专供新浪体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