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想提前冲超需喝日之泉 最大威胁竟是前“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40 厦门日报

  尽管日之泉主帅麦超笑称他们从来没有明确提出要在今年冲超,但是上周六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的一幕惊天大逆转,已经让日之泉上下憋足了劲,根据李伟的介绍,日之泉并没有放弃希望,最后五轮来一个绝地大反击,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

  “今年广州放走了乔吉姆,现在看着他在厦门频频进球,日之泉俱乐部会不会有些后悔?”昨晚,本报记者询问刚刚带队结束适应性训练的麦超。

  “这有什么可后悔的。乔吉姆走了,我们还有别的外援,也正在培养年轻人。明天的比赛,乔吉姆不足以构成太大的威胁,我们对他的特点太熟悉了。只要不给乔吉姆创造空当,他冲击力强的特点也就发挥不出来了。”对于乔吉姆的威力,麦超如此轻描淡写。

  与客队执意要在晚上适应灯光不同,蓝狮队照旧在下午5时适应场地。根据高洪波一贯的指导思想,周三晚才是蓝狮队适应灯光、并且进行大运动量分组对抗的时间。况且比赛前一天晚上训练太晚,球员很容易兴奋,从而影响睡眠,那就索性早些训练,也可节约点电费。

  展望今晚的比赛,高洪波坦言,虽然蓝狮队对广州的成绩一直占优,但是那也仅仅是结果,优势只是以前的,下一场会怎样?谁也说不清楚。“广州队绝对是一个强队,他们近几年一直保持在前4名。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

  “李伟是蓝狮队最大的威胁吗?”本报记者问道。

  “当然,李伟是从厦门出去的,回到厦门打比赛,他肯定要充分证明自己。”高洪波显然没有忽视李伟在日之泉中的作用。

  上一场失利后,厦足董事长张曰冬接到了不少球迷的电话,都是问他蓝狮还能提前冲超吗?张曰冬的回答很干脆,“蓝狮队冲超的目标绝不动摇,后面还有5场比赛,我希望蓝狮将士稳扎稳打,力争早日完成冲超大业。”

  与球迷的想法一样,张曰冬当然希望能早点冲超。但是一个前提是,蓝狮队必须在今晚拿下日之泉。对于这两支都想冲超的球队而言,今晚的比赛谁也输不起。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说得好,“蓝狮队输场球并不可怕,关键是清醒地认识自己。在积分榜上,领先的还是蓝狮。相比于广州,我们没有什么可急的,真正着急的是他们。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打出耐心,不掉以轻心,胜利的天平一定会向蓝狮倾斜的。”本报记者 庞顿

  [厦足观察]任猛“复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