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江滩泡吧遭人砍伤 警方分析对方目的在于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6 武汉晚报

  [事件回放] 深夜泡吧被人砍伤

  武汉队前锋球员王小诗

  昨天凌晨三时许被人砍伤。

  前天下午,武汉队战胜重庆队后,球队宣布放假。夜间,球员王小诗到江滩一家酒吧泡吧,凌晨三时左右,他和几个社会上的小青年发生口角,之后,王小诗出门,准备驾车离开。这些小青年到了他身边,其中一人用刀背将王小诗头部和耳部砍伤后离开。

  王小诗在医院包扎伤口后,到上海街派出所报案。

  [球队证实] 陈林:王小诗关机了

  记者昨日和

武汉队副领队陈林联系,陈林说:“我也是中午别人发短信给我,才知道我们队又出事了。我马上和王小诗联系,但他一直关机。我掌握的情况是这样的,昨天下午赢球,球队放假,晚上,王小诗和艾志波到江滩边一家叫宝贝的酒吧泡吧。零时左右,艾志波离开,王小诗继续玩。后来就出了这个事。”

  稍后,陈林打电话告诉记者,俱乐部高层正在开会讨论这个事情。记者数度和王小诗本人联系未果。

  [警方分析] 对方目的在于警告

  记者随后从警方那里了解到,凌晨三点左右,王小诗到了江岸区公安分局上海街派出所报案,警方说:“受害人(王小诗)称,并不认识那些袭击他的人,也无法提供那些人的具体线索,因此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难度,但是,警方正在侦破这个案子。”

  据警方分析,打伤王小诗的一伙人目的十分清楚,从伤人手法上看,对方在行凶时只是用刀背砍了王小诗头部几下,用意仅仅是给王小诗一个警告,伤人后立即离开。

  [俱乐部表态] 没违纪但要反省

  昨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员说:“现在俱乐部由领队冯志刚统一发布信息。”

  记者随后和冯志刚联系,冯志刚证实了副领队陈林的说法,他表示,王小诗的伤势并不严重,休息两天就会痊愈。”冯志刚长叹一口气说:“要他少在外面玩一点,不听,怎么这么不知道珍惜呢!”

  冯志刚表示,王小诗在上午给俱乐部打了电话通报情况,由于他是在休假时间内泡吧,因此并没有违反俱乐部的作息管理条例,因此不会受到处罚,但王小诗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泡吧到凌晨3点还不回去休息,作为自身管理上确实存在问题,因此必须好好反省。

  艾志波讲述“泡吧”经过

  职业球员绝不会自找麻烦“王小诗被砍”的消息传出后,本报记者立即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当晚与王小诗一同泡吧的武汉队球员艾志波。对于队友被砍一事,艾志波表示肯定不会是王小诗的错,因为职业球员绝不会主动去招惹麻烦。

  艾志波和王小诗是从小一起练球的好友。2000年艾志波率先上调一队,一年后,王小诗上调一队,他们又重新在一起踢球。2001赛季结束后,艾志波和王小诗同时入选沈祥福的国青队,共同的成长经历使得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由于之前连续3个客场打平,全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在主场战胜重庆力帆队后(上周六),我们都觉得应该放松一下。”艾志波说:“大概是晚上九点多吧,我和王小诗还有其他几名好朋友(非球队人员)一起到汉口江滩泡吧,其间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情况。”由于今天上午还要乘早班飞机前往香河参加国家队二期集训,因此艾志波在零点左右就离开了。直到昨天上午,他才听说王小诗被砍的消息,“我给王小诗打了电话,他说他的头部被砍破,缝了几针,现在已经回家休息了。”

  对于好友被打一事,艾志波的态度很坚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肯定不会主动去招惹社会上的人,因为那样无论结果如何,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职业生涯。”

  王小诗小档案:

  王小诗,1982年1月5日出生,现为武汉队12号球员,是武汉队冲超的功臣,但本赛季初由于在重庆集训期间发生深夜外出事件而被俱乐部处以“三停”处罚,本赛季一共出场3次,其中首发一次,打进一球。

  新闻链接:深足国脚陈永强险些被砍死

  深足前国脚陈永强今年6月11日凌晨在外吃夜宵时与人发生争执,最后被对方砍成重伤。当时陈永强背部中了一刀较轻,只是皮肉伤;胳膊上的一刀很深,伤及骨头;最严重的一刀在头部,这一刀砍在后脑,刀口长15厘米,造成颅骨内陷。在接受了5个小时的头部手术后,才脱离生命危险。陈永强至今仍在养伤,没有归队。

  (本报记者 马万勇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小诗相关网页共约9,4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