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宇强势介入俱乐部事务 美女老总身处尴尬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伏骏报道 随着接连而至的大震荡,原来与足球无缘的作家张宇一夜之间扬名足球圈,而他的强势介入,也表明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的权力有所削弱,更有甚者猜测她以后即使留在俱乐部中,权力也必定受到大幅度的削弱。

  建业俱乐部的董事长一职之前一直由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兼任,但他很少过问俱乐部的具体事务,自从2003年出任建业俱乐部副总经理到现在的总经理,杨楠一直都是俱乐
部实际上的“一把手”。在接管俱乐部以来,杨楠努力地工作,使建业俱乐部在管理的规范、经营工作上都有了不小变化,而且“美女老总”的身份,也帮助建业赢得了不少注意力。在与中国足协高层的沟通方面,杨楠更可以说得上是卓有成效,在去年成立的中甲发展工作小组里,杨楠不但成为七名成员之一,而且还负责执笔起草其中的一个重要文件,即中甲联赛的整体包装经营计划。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楠对足球不太了解的弱点也逐渐暴露出来,这使得她在工作中很难称得上是“得心应手”,与主教练的沟通也存在一定障碍。在她任职的三年间,建业的主帅已经换了5任,变动之大,也是建业历史上仅有的。

  由于工作压力太大,杨楠此前也曾经有意卸掉身上的一部分工作,今年已对一线队的管理逐渐“放权”,一改过去每场客场都跟队的做法,将跟队任务交给了副总孙起。

  建业近两年来的成绩不佳,尤其是今年在引援上的失误,也一直受到当地媒体的批评,而据透露,并不愿意放弃足球的建业集团胡葆森在此之前也已萌发了“足球的事情还需要男人来管”的想法,张宇出任董事长,也正验明了这一说法。

  这一次连续的变动,是从张宇接任胡葆森出任俱乐部董事长开始的,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宇也毫不讳言,事情都是由自己拍板的。

  由此可见,建业俱乐部由此将开始的是一个“张宇时代”。

  建业突然更换董事长,而且在宣布调整球员的重大决定时,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却缺席董事会,而由副总孙起宣布调整队员的决定,这不能不引起外界的猜测。

  虽然杨楠作为建业老板胡葆森的外甥女,她总经理的位置可能一时半会还不至于丢掉,但她的实权在此次人员调整中无可避免地受到限制。而且另一个不可忽视的是现在在她身边两个重要角色的身份:张宇,河南作协主席,在河南的名气无可质疑,他与胡葆森有几十年交情,曾一起共事过;今年初调任俱乐部副总的孙起,也与胡葆森有几十年的交情,当年曾与胡老板一起打过江山。老胡在杨楠上下安排张、孙这两人,不难让人闻到胡老板对杨楠工作不满的气息,对此,张宇明确表示:“这些都是猜测,杨楠工作很努力,在俱乐部几年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作为一个负责全局的总经理,面对复杂局面和情况还缺乏经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简单单一。经董事会研究,俱乐部总经理的工作方式要同董事会协调一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宇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