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只认奶妈不认兄弟 绿城球迷为精彩表现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洪涛报道 延边阻击绿城,助吉林兄弟长春亚泰顺利冲超!这是本轮延边与浙江绿城一役赛前外界的猜测,理由很响亮:延边此前就曾客场逼平广州日之泉,更何况两队历史上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然而,当比分最终定格为浙江绿城2比0胜延边的时候,“阻击”传闻随之不攻自破,而这一场平淡又不失精彩的比赛也宣告了延边与浙江五年来的“恩怨”注定将归于平淡。

  五年前(2000年)的冬天,绿城老板宋卫平将2500万拍在了时任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金辉的面前。从此,延边敖东29名一线队员再也不用苦熬北方的寒冬了。客观讲,这桩当时震惊中国足坛的收购事件的任何一方都是赢家。那时债台高筑、连战连败的延边足球再也无力支撑,有远见者献计:出售一线队谋求东山再起。果然,五年后在那2500万滋养下存活过来的延边足球火种重返甲级,并再次点燃了延边球迷已经压抑许久的热情。而这桩交易同时也让从未体会过足球乐趣的浙江球迷告别了足球“沙漠”,才有了浙江绿城、黄龙体育场这些今日中国足坛响当当的招牌。

  然而这份恩泽却因为2001年甲B联赛最后一轮的一场闹剧嘎然而止,甚至被渲染成今天难解的仇怨。现在,当年“假球风波”的当事人中谁也不愿谈起那段往事,时间也慢慢冲淡了他们心中的愤怒。所以,当金青、玄春浩等人走进黄龙体育场时,他们的感慨不再是宋卫平当年满脸怒气,而是欣喜地看到了当年驰骋过的草坪比以前更加平整。在那一刻,曾经的恩怨对于一干职业足球人来讲,真的一文不值,绿茵场需要的是职业操守和高超的技术。

  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感受到了金青、千学峰、玄春浩等一干延边老臣对待比赛的认真和执著,看到了看台上打出“延边足球常回家看看”的标语,听到了浙江球迷多次不由自主地为两队精彩表现奉献出的掌声,唯独没有嗅到就是那种为发泄私愤、剑拔弩张的浓烈火药味。这样的比赛,怎么着也和赛前的阻击传闻挂不上边。可以说,绿城队非常顺利的拿到了3分,而

延边队也可以用实力不济来应付外界的怀疑。

  这场比赛,绿城队得到了当地一家企业的冠名赞助,这对于如今的中甲联赛来说难能可贵。有消息表明,出于球市和商业开发的考虑,绿城队需要将冲超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这场比赛之后,球队依旧保有冲超希望,这或许才是宋卫平最想看到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延边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