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拼尽全力挡不住亚泰 技术流只持续了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2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见习记者屈骞报道 江苏舜天尽管拼尽全力,仍没能阻挡为冲超作最后一搏的长春亚泰,让对手如愿取走3分。本场比赛,舜天队前二十分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在这之后,似乎一下子就变得不会踢球了,最终让对手破了自己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王宝山也再次听到了“下课声”。

  技术流只有20分钟

  周六晚上的这场比赛,舜天队在前20分钟里表现出了一支中甲老牌强队的水准,王宝山一直宣称的技术流打法在这支球队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全队进攻流畅,吴坪枫、吉尔伯特和萨米尔的前场三叉戟配合娴熟,加上队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使得拥有多名国字号或准国字号球员的亚泰没有占到丝毫便宜。赛后,王宝山对弟子们开场后那段时间的表现也提出了表扬。王宝山此前曾声称自己本赛季对舜天队的技术流改造很成功并列举了大量的数据,但球迷们一直都不认可这位少帅的说法。不过通过这酣畅淋漓的20分钟可以看出,现在的这支舜天队经过调教后,完全可以打出漂亮的地面进攻。

  把握机会能力欠佳

  然而,舜天队要想不再在中甲厮混,还需要解决两大问题,首先就是要解决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昨天的比赛中,舜天队其实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吉尔伯特在禁区内的射门打中了边网、尹优优的一脚射门也被对方门将化解掉,但是舜天队只取得了一个进球。反观

亚泰,却抓住了不多的机会反超了比分。赛后,不论是王宝山还是亚泰主帅陈金刚,都强调了把握机会的能力。亚泰主教练陈金刚说:“谁机会掌握得好谁就能赢,今天我们队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王宝山也认为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原因。虽然萨米尔很努力,但是昨天的比赛再一次暴露了他的“水货”面目,下半场王宝山把曾经拯救过自己的后卫倪晓伟再一次推上了前锋线,但这次奇迹并没有上演。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在目前的舜天队中想找出一名得力的前锋是何等的困难。

  防守在第24分钟后崩塌

  王宝山对舜天的防守一向是比较头疼的,即使上轮大胜,也不忘在赛后把球队的防守批评一通,但他却一直没能拿出什么像样点的办法来。本场球队失利,舜天的后防线难辞其咎。如果说丢的第一球还是亚泰外援谢舍洛夫的灵光闪现,那么第二球,则可以看出舜天的后防线是多么的业余:解围失误、防守漏人,而本赛季我们已经多次看到过这样的场面了。王宝山一再抱怨球员们个人能力有欠缺,需要多参加比赛增加经验,但是现在看来他要考虑的还是在日常的训练中拿出更加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改进球队的防守,毕竟在现代足球中,防守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这两个问题,王宝山恐怕还要继续担心自己的帅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泰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