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风双煞”解决兄弟之战 “老延边”已是昨日黄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又是“黑风双煞”!第11分钟,图穆抽射;第63分钟,奥兰多巧射。2比0,昨天晚上在一场被王政称为“兄弟之战”的较量中,“黑风双煞”各进一球,绿城主场2比0击败延边,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保持着冲超的希望。

  下半赛季到目前已经进行了8轮,绿城7胜1平保持不败,是所有中甲队伍中表现最出色、得分最多的,“黑风双煞”居功至伟,奥兰多打进了7球,图穆也有3球入账。更有意思
的是,8月份联赛重新开战后,两人几乎“合二为一”,一个进球,另一个也肯定破门;一个“哑火”,另一个也肯定碌碌无为。

  昨天,绿城惟一的“老延边”文光赫果然坐在替补席上,而延边开场果然也只派出了两位“老绿城”——从左边前卫改打后腰的队长金青和右前卫千学峰。双方熟门熟路,没有过多的试探就厮杀起来。

  上半场绿城控制了局面。第11分钟,他们在大禁区边上获得任意球机会,沈刘曦罚出的球踢在对方人墙上弹出,引得一阵兵慌马乱,球又被绿城队员塞进禁区,落到图穆脚下,图穆张弓搭箭,劲射得手。

  这么快就失球严重打击了

延边队员的士气,随后面对绿城持续不断的攻势,只能采取杀伤战术,把绿城队员频频放倒在地。第45分钟,奥兰多和对方后卫在禁区内抢位,后者倒地,奥兰多捅射得手,却被裁判判为犯规在先。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没有换人,但延边队显然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队风教育”,全队高速运转起来,一度牢牢把绿城压制住,展开凶猛的进攻,千学峰的边路突破传中威胁不小,创造了几次机会。但第63分钟后卫的失误彻底葬送了延边队扳平的努力:绿城左前卫张旭将球传入禁区,威胁并不大,门前的一个延边队后卫完全可以轻松地将球处理掉,但“鬼使神差”,他竟然没有停住球,皮球漏到了后点奥兰多的脚下。巴西人不会错过这样的大礼,冷静地扣过倒地铲射、准备弥补错误的那个后卫,巧射成功。

  2比0,绿城就此锁定胜局,尽管延边队在第70分钟换上另一位“老绿城”玄春浩,希望加强进攻,但效果一般。而绿城主帅王政眼看大局已定,也在第85分钟派文光赫上场活动活动身体,同时也以此消除文光赫面对家乡球队时的某种“尴尬”。

  赢了,接受球迷的欢呼是少不了的,不过被评为本场最佳的图穆并没有过于兴奋,休息室里也很平静,因为队员们知道,本轮“领头羊”厦门虽然客场爆冷输给了青岛,但

亚泰客场后来居上击败了舜天,依然排在第三的绿城实际上没有缩小和他们的差距,冲超的希望并没有因为赢得“兄弟之战”而变大。

  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王政显然想让身边的延边主帅高晖心里舒服一点,一个劲地表示“绿城的根在延边,延边是我们的兄弟,也是老师”,并把“老延边”文光赫猛夸一通,称他在绿城队里训练投入、为人厚道,是延边足球的骄傲。而赛后曾走到场边想找裁判理论理论,并嘀咕着“这比赛怎么吹的”的高晖面无表情,只说“过程满意,结果遗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绿城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