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蓉城球迷呼唤猎豹出战 姚夏遗憾:最后太可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在休养了近半个赛季后,今天,猎豹姚夏终于在全场千名观众的呼唤声中出场了。虽然直到今天,姚夏的伤病并没有完全地康复,不过,在教练席上着急了半场比赛后,姚夏最终还是决定自己亲自出马。眼前到手的三分马上就要到了,但就是最后时刻的失球却让胜利失之交臂。比赛结束后,走出赛场的姚夏依然在不停的摇头:“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从今年赛季初脚伤再度复发后,双重身份的姚夏开始更多的退出了赛场,逐步适应做一名助理教练的角色,而在自己的昔日老队友黎兵正式接手成都五牛队后,姚夏、“黑皮”徐建业加上赵磊三人更是成为了黎兵的左傍右臂,此时的成都五牛队就象是当年四川全兴的一个缩影。不过,比起当时以“小、快、灵”著称的四川全兴队来说,现在的五牛队最大的弱点就是没有特点,有时候,在场下看球的姚夏和徐建业比场上的队员还要着急,比赛后,经常都可以看见姚夏和徐建业两人拉着队员们讲解刚才失误时技术要领:“真的,只有自己当上教练了,你才能真正理解做教练有多么的辛苦,不管你怎么给他说,他怎么一再保证不犯错,但一到了比赛时,他就全忘了,当时那个气啊真是不打一处来。”着急虽然着急,不过为了保护姚夏尽可能的延长他的运动寿命,黎兵依然不愿意安排姚夏首发:“没办法,他一上场了就拼命,上一场比赛就是这样的,我们真不愿意他再受伤了,所以,这场比赛他就先看看再说吧。”

  今天五牛的对手是现在中甲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大连长波,而队中的头号球星安琦也因为前段臭名昭著的“嫖娼事件”根本就没有随队前来。面对大连长波身材矮小的守门员,五牛队从一开始就力图控制场上节奏,争取拿下比赛,不过,由于前锋线上周威、陈波等人又因伤病和停赛等原因不能上场,因此在开场后的30分钟里,五牛队在场上是得势却不能得分,全场观众开始高声呼唤坐在替补席上的姚夏,甚至还有人喊出了“姚夏上场,黎兵上场”,也引得看台上其他观众一阵爆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上半场最后的十分钟里,大连长波的进攻开始频繁威胁五牛队大门,而在前30分钟内一直打不开局面的五牛队也越来越急噪。

  下半场一出场,看台上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原来,在休养了四个多月后,

猎豹姚夏终于又重新回来了,依然是在成都体育中心的上空,依然是身披18号的战袍,姚夏一出现便引得看台上掌声一片。果然,在上场后不到5分钟,姚夏就在前场获得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球却高出横梁。但姚夏在场上的作用却远远不止这一次射门,他更多的是带动了场上很多的年轻队员,中场敢于拿住球,前锋果然的能抬脚射门,这些都让五牛队的进攻大有气色,终于在第70分钟时,由小将李丹在反越位中打入一球,场上的形势似乎逐步向着五牛队一方倾斜。

  在最后几分钟内,杀红眼的大连长波开始在五牛队禁区里狂轰乱炸,这也让本来就很薄弱的五牛队后防线一度险象还生。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时,大连长波队15号王通抓住五牛队后防失误,射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扳平,五牛队脆弱的后防再次付出惨痛代价。赛后,主教练黎兵也显得十分惋惜:“上一场我们在客场也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痛失好局,今天这个致命的失误又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不过,这些对于这支正在成长的队伍来说也是正常的。”而对于姚夏来说,四个月没有上场也让他在赛后多少有些疲惫:“其实当时我已经感觉到了,在最后时刻我们的队员的确有些松懈,虽然他们今天已经尽力了,但我想,通过这些比赛一点点的积累,我们队中的很多球员会慢慢成熟的,希望球迷们能多给他们一点时间。”(晓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五牛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