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不提回家只有复仇 王政:这是最艰难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36 都市快报

  回家!对于被绿城抛弃的这些延吉老将来说,回家是苦涩的,因为杭州对于他们来说有很多伤心的回忆。今晚的比赛,复仇的意味将大于回家的温情……

  五年前,李光浩白发苍苍的老母亲送他来杭州的那一幅相片还在眼前晃动,四年前的那个耻辱的0∶6至今仍不时被球迷提起……今天,李光浩、玄春浩、金青、俞锋、千学锋、高树春和郑东七,这一个个令杭州球迷亲切的面孔将再一次出现在球迷面前。

  李光浩:什么结果都正常,我们也想赢

  李光浩,2001赛季绿城队的老队长,联赛中期因为一场比赛的失误,引起了外界对他的怀疑,最终他拂袖而去。这几年中,他率领

延边队从乙级队打到了中甲,如今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昨晚,当李光浩站在黄龙体育中心带领球队热身时,他依旧有些不平静,“四年了!四年前我还在这个场地上比赛过,时间过得真快。”望着场内那熟悉的一草一木,李光浩显露出一种难以言状的苦涩。

  谈及今晚的比赛时,李光浩笑着说:“绿城太强大了,我们远不是他们的对手,明天的比赛只怕绿城不会给我们面子,不狂灌我们就行。”话虽这么讲,但末了他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比赛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正常,我们也想赢。”

  对于俞锋来说,再次回到杭州,心情肯定不能平静,2002、2003赛季,俞锋一直是绿城队的队长,但到了2004赛季,俞锋也莫名其妙在被绿城抛弃。不善表达的俞锋一直不愿意对这场比赛说些什么,“尽自己最大努力踢吧!”老队长一言难尽。

  金青:回来就是为了证明自己

  金青也算得上半个老杭州了,在绿城接手延边队后,金青共随队征战了三个赛季。在三个赛季里,金青基本上都是主力。此次回杭州,金青明确表示,要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

  2004赛季,王政执掌绿城后,由于技战术打法上的改变,金青被弃用,无路可走的金青只得回到了老家,这一年,他同队友一起成功地冲上了中甲。谈起回家的感受,金青还是不停地夸杭州,“这个场地的草坪真好,当年我们在这里踢还没这么平整。”对于比赛,金青表示他们将会全力争胜,“我回杭州就是要赢球,要在杭州证明自己的水平,证明自己的实力。”看得出,对于绿城当年将自己抛弃,金青是心存不满的。

  除了金青、俞锋,当年的玄春浩、千学锋、郑东七在绿城过得都不算愉快,此番故地重游,绝非是走走过场。

  王政:最艰难的比赛

  虽然本赛季还有6轮比赛,但绿城主帅王政对于今天同延边的比赛却非常重视,他甚至表示,这将是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

  由于两队剪不断、理还乱的历史渊源,本赛季绿城同延边队的两次交手都格外引人注目。上一回合,绿城客场2∶1战胜延边。主帅王政在那场比赛时曾经表示,绿城是来向延边人民汇报表演了,这次延边队做客杭州,似乎少了一些回娘家的温馨,空气中弥漫的都是复仇的字眼。“由于两队的一些历史恩怨,这场比赛将会相当难打。这将是本赛季以来,绿城碰到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绿城主帅王政早早地为比赛定了性。

  对于欲冲超的绿城队来说,本轮迎战延边将不能有任何闪失,如败,冲超也只有理论上的了。对绿城有利的是,本轮长春

亚泰将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谁胜谁败还很难讲,绿城只有取胜,才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不巧的是,在前天的训练中,图穆拉伤了大腿,能否在今天的比赛中踢满全场还是一个大问题,外加上后卫焦凤波的停赛,绿城可谓损失不小。延边方面,主力后卫赵铭因随国青队征战德国,也将缺席这场比赛。

  今晚7点,相约黄龙,一起见证绿城旧人和新人的表演。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政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