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势力对抗南方力量 中甲各队境况不同目标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5:5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郭雍皓报道 北方势力对抗南方力量,这是本轮中甲的主旋律。明天,全力冲超的长春亚泰队和吉林延边队都将远赴客场作战,亚泰迎战宿敌江苏舜天队,而延边队则挑战多名球员曾经效力过的老东家浙江绿城队。

  目前,绿城仅比亚泰少4分,如果战胜延边,而亚泰不胜的话,亚泰冲超形势就将非常严峻。反之,如果亚泰战胜江苏舜天,而同省的兄弟能够帮助亚泰逼平或战胜绿城的话,
今年冲超的队伍就基本上可以确定为亚泰和厦门了。如此微妙的关系主导这两场关键之战,早在第17轮联赛中,延边队就曾在客场0比0逼平了广州日之泉, 而亚泰主场战胜上海九城,从而一举甩下广州这个难缠的对手。明天南北“暗战”又将在中甲上演。

  

亚泰目标拿一分

  亚泰和舜天可谓是一对中甲老冤家,虽然亚泰近几年的势头要超过舜天,但与舜天的直接交手中却胜少负多。今年两队首次碰面时,亚泰主场1比1被舜天逼平, 自从2001年起连续四年对后者主场不胜。此番客场面对江苏舜天,亚泰众将不敢轻易言胜,客场拿到一分是他们的心理底线。

  为了备战这场冲超关键之战,已经调入国足的亚泰锋将杜震宇提前一天从香河飞抵南京,与亚泰大部队汇合。而上轮停赛的队中主力左前卫张笑非本轮复出,亚泰人员齐整了。不过主帅陈金刚仍心存顾虑,“江苏的客场很难打,舜天在中甲绝对是一支强队,厦门队上半年曾在舜天身上掉链子,我们更加大意不得。如果能拿到一分,我们就可以立与不败之地。”从国家队归来的杜震宇认为,“我们现在领先4分,只要不输给舜天就可以接受。”

  延边欲重温旧梦

  为了备战和浙江绿城的比赛,

延边队提早就赶到了杭州。这两支球队的关系更是千丝万缕般交错,2001年,浙江绿城买下了从甲A降级的延边队开始征战甲B,不过由于当年的“五鼠案”,绿城大部分主力被赶回了延边。时至今日,曾经叱咤甲A的延边射手黄东春仍在杭州经营烧烤店谋生。

  今年两队首次交手,延边队主场告负绿城。因此全队都憋着一口气,准备在杭州把绿城拉下马,顺便也帮助同省兄弟亚泰队扩大领先优势。不过队中主力中后卫赵铭上调U19国青赴德集训,面对绿城的两名外援奥兰多和图穆的强力冲击,延边队想重温客场逼平广州的旧梦似乎并不容易。主帅高珲高调的表示,“球队已经两连败,应该反弹了,虽然绿城实力很强,但延边就是那种遇强则强的球队,无论是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都会力争三分,否则比赛没有意义。”而昔日在绿城效力过的千学峰、宋笑宇等人更是摩拳擦掌,“打绿城不用动员,我们太了解这支球队了,拿下他们并不是难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延边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