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元老退役7新援被勒令离队 河南建业开始大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49 大河报

  核心提示

  在国内足球大环境普遍倒退,众多俱乐部老板、教练为整顿士气、提升成绩而或“三停”或“清洗”纷纷各出奇招之际,一向沉稳的河南建业俱乐部也沉不住气了。昨晚,建业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建业新任董事长、作家张宇烧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他在发布会上宣布建业队将有10名球员被调整出队,其中只有宋琦、苏斌和朱亮等3名老将是正常退
役,其余7人则被俱乐部勒令周六之前必须离队。

  建业也开始了“大清洗”!

  人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可这第一把火烧的程度着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本报讯 继更换董事长之后,建业俱乐部昨天再次传出惊人消息:一线队10名队员被调整离队!在这10名队员当中,宋琦、苏斌、朱亮等3名老将是正常退役,俱乐部安排3位老将参加教练员培训班。薛飞、刘健、马强、陈黎、朱克奇、张培、步遨等7名队员则被俱乐部勒令周六之前必须离队。

  三元老正常退役

  宋琦、苏斌、朱亮等3位老将属于正常退役,他们三个是建业队职业联赛初第一批进队的队员,鞍前马后为球队效力了10多年,其中,宋琦、苏斌在比赛中都被踢断过腿。昨天还是苏斌第二次胫腓骨骨折三个月纪念日,对于自己被调整,苏斌表现得很冷静:“我正在家里养伤,是孙大杰孙指导打电话通知我的。”

  对于俱乐部安排自己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举措,苏斌表示:“2003年我就拿到了C级教练员证书,本来就想继续参加足协在秦皇岛举办的B级教练员培训班,不过,因为腿伤参加不了实践课,这次只能作罢,等我养好伤再说。”苏斌希望自己伤好以后还能为河南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宋琦、朱亮两人为建业队效力11年后,昨天算是正式退役。朱亮前一段已经被俱乐部安排到秦皇岛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并拿到了C级教练员证书,现在正开始“攻读”B级上岗证。宋琦这几天也会赶到秦皇岛参加C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习。在他们3人离队之后,建业1994年初涉足坛的那批队员中,只剩下王寿伟一个人还在踢球,别的都已经告别一线。

  7名队员被”清洗”

  建业队此次被“清洗”的7名队员都是最近两年引进的内外援。朱克奇是今年刚加盟的外援,陈黎、刘健、马强是今年加盟的内援,步遨、薛飞、张培则是前两年到建业效力的队员。薛飞、刘健、朱克奇、陈黎等4人还是本赛季的主力,马强最近也打上了主力,步遨、张培今年则很少能打上球。

  这次大调整,建业俱乐部对外的说法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主要是为了球队今后的发展,根据教练组提议做出的。

  被调整掉的球员心情都不大好,一位队员得知自己丢了饭碗后痛苦地流下眼泪,“没办法,只能收拾行李,等和俱乐部清完工资奖金后回家呗。”

  相关链接

  据记者了解,重庆力帆的3名大连籍球员李国旭、孙治和张宇前天被俱乐部勒令离队,回家休息。而这3名大连球员之所以被重罚,据悉是因为有

赌球的嫌疑。在中超比赛和
申花
的比赛中,一直是主力的孙治和主力替补李国旭都没有进入大名单。据了解,当时俱乐部就表示过让这两人以及张宇离队的意见,但考虑到保密性以及比赛前的团结工作,所以才把时间延后。而昨天,三人正式接到了离队回家休息的通知,并让他们昨天就立即搬出了俱乐部。姓名:薛飞 身高:173cm场上位置:前锋 年龄:24

  姓名:步遨 身高:178cm场上位置:前卫 年龄:26

  姓名:马强 身高:182cm场上位置:前卫 年龄:24

  姓名:张培 身高:187cm场上位置:后卫 年龄:35

  姓名:陈黎 身高:172cm场上位置:前卫 年龄:26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建业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