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波绊了日之泉的脚 主帅解释原何“牺牲”安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7 中国足球报

  2比2,单从进球顺序来讲,应该说是广州日之泉客场逼平大连长波。长波队不但将自己的连平记录增加到了三场,而且也将广州日之泉的冲超之路几乎堵死。本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最后广州日之泉竟然摔倒在一个本来不该成为他们冲超绊脚石的长波身上。

  广州日之泉此次征战大连倒霉透顶。在赛前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他们抵达大连的时候,发现在机场办理托运的一袋足球不见了。29件托运行李只少了那个装着十多只充满
气的足球,实在是一件蹊跷的事情。对于球队来说,最倒霉的事情就是在赛前丢球,因为这是在比赛场上“丢球”的预兆,有的球队赛前训练时因为丢了一个球,竟然发动所有的队员满场找。这次广州日之泉竟然丢了所有的比赛训练用球,不知道是真的赛前丢球让球队丢掉了魂儿,还是临时买来的三个廉价皮球影响了赛前训练,在9月3日的比赛中,广州日之泉全无冲超的气势。在率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仅仅两分钟后大连长波的李根就将比分扳平。下半场71分钟,长波队再次抓住一次机会,小将王臻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日之泉在余下的20多分钟比赛中才如梦方醒,展开了猛烈的进攻,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才抓到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将比分扳为2比2。拿到1分,对于处境艰难的大连长波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志在冲超的广州日之泉来说,这个平局,无疑宣告了他们冲超希望的破灭。

  这场比赛是大连长波接连获得的第三个平局,也是他们失去队长、主力门将安琦后完成的第三场比赛。安琦再一次坐在板凳上,说明了他现在上场已经受到限制,而训练一直很正常的安琦不存在状态的问题。虽然大连实德和大连长波都没有作出公开处罚,但安琦已经接连第三次在比赛场上消失,甚至在打客场的时候都不在18人名单之内。这个反常的现象其实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或许安琦已经在接受俱乐部的处罚,只是俱乐部从保护安琦的角度,并没有公开处罚决定。

  主教练黄向东的说法是全面锻炼年轻队员,让安琦做“牺牲”。“原本我们就打算在联赛的后半段锻炼年轻队员,打到现在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安琦之前生病了,现在虽然好了,状态也不错,但原来就打算让臧永亮在后面的比赛中多打,所以就让安琦打替补了。”至于安琦什么时候能上场,黄向东没有正面回答。

  作者:佟 岩

  (来源:

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波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