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否认财力不足 俱乐部总经理:谁说不想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1:31 信息时报

  林勤:谁说我不想冲超

  上周六,广州日之泉队受阻大连,他们被鱼腩部队大连长波2∶2逼平,而在冲超军团厦门、亚泰和绿城相继获胜之后,广州队已被第二名亚泰拉开6分,提前退出了冲超的行列。

  冲超希望破灭之后,传言也由此而生,近日,有报道称,广州日之泉由于财力不足,在冲超无望之后已经萌生退意。对此,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勤感到非常恼火,他向记者大倒苦水,日之泉财力不足是无稽之谈,他也从来没有说过不玩,他说:“我对于球迷、对于广州足球问心无愧。”

  “谁说我财力不足?”

  记者拨通林勤的电话时,他刚刚从网上看到了该报道,正在气头上,“这样的报道到底负不负责任?这对我们日之泉太不负责了,”林勤冲口而出。

  “谁说我们财力不足,我们哪里财力不足了,我们一不拖欠球员奖金,二不拖欠工资,凭什么说我们财力不足了?”林勤越说越激动。在稳定了情绪之后,林勤细细的跟记者把账算来:“相比上赛季,我们这个赛季的投入已经大了不少,光在球员工资一项上,我们就比上赛季提高了40%,不信的话你可以自己去问问球员,相比其他俱乐部,我们的工资水平绝对不会低。此外,尽管我们本赛季引援不成功,但是在投入上,我们还是加大了不少。就里斯蒂奇一个人,他的价钱就比上赛季的外援乔吉姆高出了70%。此外,我们这个赛季外援和外教的奖金并不是像上赛季那样统一由球队发,而是由俱乐部另外发。”

  林勤说,俱乐部对于球队在资金上的需求绝对是全力支持的,“这个赛季,我们的每一项预算都是给足了的,对于额外的需要,我也从来都是大开绿灯。”

  谈到俱乐部投入1500万元这个数字时,林勤说:“我没有说过这个数字。”不过林勤否认了投入低的说法,“就算是1500万,加上900万的营业收入,再加上体育局减免的场地费、宿舍等等,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他说。

  “谁说我不想冲超?”

  谈到外界有关日之泉不想冲超的传言,林勤更是感到“比窦娥还冤”,“上个赛季我们就提出了冲超的目标,这个赛季冲超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说。

  在冲超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候,林勤为了刺激球队的斗志,特意增加了赢球奖金。“那可都是真金白银,我说的增加奖金并不是打白条,不是在纸上画个饼,只要承诺了,我肯定会兑现的,”林勤向记者表露了自己的良苦用心。他还记者透露,在体育局承诺了100万的冲超奖金之后,他还向球队拍胸脯:“如果冲超成功,日之泉集团给的奖金绝对不会比这个数目少。”

  林勤还澄清了外界关于日之泉不想玩中超的传言,他表示,即便是球队冲上了中超,他也完全有能力继续玩下去,他说:“有人说我担心冲超成功后会加大投入,但是事实上,冲超就算成功,也不会多花多少钱,我们现在30万的赢球奖金已经达到了不少中超球队的水平,即便是给球员的工资增加一倍,每年也不过多花几百万而已。”

  谈到本赛季的冲超失败,林勤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原因也是广州足球的死结就是——本土球员没有进步。“我们本赛季有一段时间表现不错,全靠外援Niko(米卡莱)的功劳,在这几轮Niko陷入低迷之后,我们全队都没有任何发挥,”林勤无奈的说。此外,林勤还提到,引援的失败也是本赛季冲超不成原因之一。

  下赛季继续玩?

  谈到日之泉萌生退意的传言时,林勤驳斥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那是不是意味着下赛季日之泉将继续玩中甲呢?林勤留了个悬念,他说:“如果有更好的人想玩,我可以让他玩,但如果没人玩,我们肯定会继续玩,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财产,我们不可能不要的。”

  林勤心声:

  辟谣财力不足:一不拖欠球员奖金,二不拖欠工资。我们这个赛季的投入就比上赛季提高了40%。

  冲超失败原因:本土球员没有进步和引援失败。

  不想冲超传闻:冲超就算成功,也不会多花多少钱,我有能力继续玩。

  下赛季的打算:如果有更好的人想玩,我可以让他玩,但如果没人玩,我们肯定会继续玩,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财产,我们不可能不要的。

  时报记者 徐立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日之泉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