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89分钟现象引球迷讨论:足协杯须引以为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9 厦门日报

  5月21日,蓝狮主场战五牛,上半场就以3比1领先,但是下半场不思进取,全线龟缩,最终在终场前11分钟被五牛扳回1球,厦门球迷第一次高喊“高洪波下课”。

  6月26日,足协杯蓝狮客场战冠城,在2比0、3比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连扳4球,要不是主场取得了3比0的优势,蓝狮早已从足协杯出局。

  7月9日,蓝狮客场战联城,虽然4比2轻取对手,但是第42分钟和第89分钟的两次无谓失球让高洪波相当不满。

  8月20日,蓝狮主场战建业,3比0领先之后,却在下半场第41分钟和第43分钟连丢两球,如果再给打疯了的建业几分钟的时间,结局很难预料。

  8月27日,蓝狮客场战舜天,1比0的优势保持到了下半场补时第5分钟后“城门”告破,终结10连胜的纪录。

  9月3日,蓝狮主场战湘军,最后10分钟蓝狮队几乎放弃了防守,最终由队长李鲲送给湘军一份“大礼”。

  蓝狮队接二连三的晚节不保,终于引发了厦足球迷的网上大争论。网友“寒夜流星”留言,官场中有所谓的“59岁现象”,最近蓝狮的比赛中也出现了类似的“89分钟现象”。

  “罗巴乔”忠告蓝狮将士,最后时刻失球已经多次上演,设想一下,如果到了明年,在中超赛场上,这一幕一旦再次上演,那结局无疑是悲剧性的。

  “纵横风云雷电”在留言板上写道,“感觉这几场比赛,蓝狮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似乎都动了‘恻隐之心’,这就好比在真刀真枪的战场上,敌人尚未投降而对敌人产生怜悯一样,危险啊!也许这是蓝狮队为了下一场比赛而精心设计的战术吧,如果这样我表示理解。无论怎么说,打湘军的结果令人满意。但是下一场对辽宁中誉我们来不得半点闪失,为了创造首进四强的历史,我们90分钟里得全力以赴,拼了!”

  也有球迷对蓝狮队表示了理解,“鹭岛星空”说:“唉,知足了吧。当3比0领先的时候,我就认为没必要再欺人太甚了,1比0是3分,10比0也是3分,有必要争那些无意义的大比分去冒被罚牌、受伤的风险吗?5比1还不如1比0更能让球迷满意,这也是蓝狮球队的郁闷吧。”

  “我心飞祥”表示很知足,他认为,什么才算得上完美呢?我们的蓝狮一天一天地进步,何况我们又改写了逢湖南不胜的纪录,也算是个小完美了。

  “我是ET我怕谁”留言说:“5球在手有点放松,不过给人家进个面子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重要的是拿3分。”

  昨晚的中超联赛,小将担纲的辽宁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89分钟完成大逆转,3比2击败北京队。后天晚上,蓝狮队就将在

足协杯上迎战辽宁队,只有1球优势的蓝狮队必须引以为戒。 本报记者 庞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厦足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