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野首度上演帽子戏法 厦门蓝狮主场大败湖南湘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晚的厦门体育中心是属于蓝狮前锋田野的!在中甲第20轮比赛中,他以一个出色的帽子戏法,带领蓝狮队5∶1痛殴湖南湘军。这场比赛过后,蓝狮领先第三名浙江绿城有9分之多,又朝中超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昨晚,何立峰、张昌平等厦门市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在蓝狮主场迎战湘军之前,厦门市第17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在市中心体育场举行,大多数参加开幕式的观众留下来观看了比赛,再加上蓝狮铁杆球迷,昨天超过2万人为蓝狮助威。

  如日中天的蓝狮也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在上半场开场30分钟内,就三次敲开湘军的大门。第12分钟,在湘军门前,蓝狮前锋田野一脚凌空抽射,打中门框弹出,外援乔吉姆跟进,起脚射门,为蓝狮打响了第一炮。7分钟过后,蓝狮队获得一个角球,当队友开出球后,田野跃起,一个狮子大甩头,球进。第30分钟,蓝狮又在湘军门前狂轰乱炸,乱军丛中,球弹到了站在拼抢人群外的田野那儿,田野顺势起脚,为蓝狮队攻进了第三球。三球领先,厦足主教练高洪波将主力乔吉姆换下,换上了小将赵铭。

  易地再战仅3分钟,田野接吴昆盛的传球,直接打门,生平第一次上演了帽子戏法。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赵铭在对方大禁区附近,一个漂亮的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5比0。对手在此之后,仍旧没办法给主队造成威胁。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时,蓝狮队长李鲲一次低级失误,自摆乌龙,帮助湘军打进了“安慰性”的一球。

  □赛后教练谈

  蓝狮主教练高洪波:这两年与湘军的比赛,还没有胜绩,所以我们赛前就力争要打破,并且做了精心的准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全场球迷的支持。蓝狮下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9月7日与

辽足的比赛,我们希望能迈进前四。

  湘军主教练符宾:非常羡慕厦门的球市,有这么多球迷来球场为球队加油。我们湘军与蓝狮在战术配合、体能等各方面都有差距,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祝愿蓝狮能冲超成功。

  □对话明星

  田野:这是我首次“戴帽子”

  昨晚,蓝狮5∶1击败“副班长”湘军,前锋田野功不可没,其中四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系。比赛刚结束,田野就被记者“堵”在了球场边。

  记者:上演帽子戏法,是第一次吗?

  田野:(憨憨地笑着)是的,第一次,感谢队友们的支持。这是我们按照教练的部署,很认真地执行的结果。

  记者:最近三轮比赛,蓝狮队都出现了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破门的情况,你能分析一下原因吗?

  田野:这跟我们体能下降有关系。当然在领先的情况下,思想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松懈。

  记者:这样打下去,你估计蓝狮能提早几轮冲超呢?

  田野:这样不好说,还有6场比赛要打,还是得一场一场地来,急不得。提早几轮?大概一两轮吧。

  记者:这么保守啊?

  田野:反正冲超是肯定的了。

  何立峰:蓝狮打出了特区精神

  昨天,厦门市市委书记何立峰出席了厦门第17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后,就留在体育中心观看蓝狮队与湘军的比赛。他兴致勃勃地与2万多球迷一起观看了半场比赛后才离开。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处获悉,何书记表扬了蓝狮队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他认为蓝狮打出了厦门特区的精神和气质。他说,他这十多年来,一般都只看20多分钟的比赛,但是蓝狮与湘军的这场比赛非常精彩,他看了上半场的比赛,如果不是还有其他事情要忙,他会看完整场比赛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