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0比2到3比2 川浙之战绿城诠释“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薛军

  早报讯 绿城的休息室里笑声、掌声,热闹得紧。“我写三个英语单词,请所有人和我一起念。”俱乐部副总、领队鲍仲良声音也提高了八度。“Nothingisim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鲍仲良用力拍着桌子,两眼放光。随后他又兴奋地送给队员们一个过度的夸奖:“Wonderful(极好)。”确实值得高兴,从上半场0比2落后到最后
3比2反超,昨天,绿城主场在成都五牛身上赢了一场让人心跳的比赛,超过本轮客场意外被弱旅大连长波逼平的广州日之泉2分,在积分榜上攀升到了第3,依然落后第2名长春亚泰4分,继续保持着冲超的一线希望。

  上半场:防守很糟糕

  尽管五牛主教练是曾经执教过绿城的“山哥”黎兵,但经过两年的内外援调整,现在的绿城实力远非当年黎兵手下的那支队伍可比。绿城赛前就已经把这三分放进了口袋,而黎兵也没有想过实力不济的五牛能在黄龙体育中心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但“一切皆有可能”。赛前,绿城教练把广州被长波2比2逼平的“新闻”告诉了大家,本希望鼓舞士气,没想到事与愿违,队员们反而有些轻敌了。轻敌表现在防守上。第12分钟,打击就降临了:客队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禁区内绿城队员并没有进行常规的“贴人防守”,让五牛队员轻松地前点一蹭,后点压上助攻的中后卫丁琪伸腿一挡,球进了。0比1,但绿城队员并没有因此警惕。5分钟后,五牛队左路斜传禁区,周威禁区内跳起冲顶时,竟然没有一个绿城队员干扰他,尽管门将田野双

拳击出,但还是慢了一拍。绿城0比2,而且五牛仅有的两次射门都进了,所有的人都瞠目结舌。第38分钟,陈立成换下了全队防守最积极的文光赫,加强进攻,但绿城三条线已经脱节,又开始采用简单的长传。在图穆一次射门击中门柱,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后,令人焦虑的上半场结束了。休息室里,主帅王政把垂头丧气的队员们狠狠批了一顿,要求大家打起精神。而球场边,几位替补队员频频摇头:“防守是怎么回事?”而对于这糟糕的45分钟,鲍仲良赛后的总结是:队员们精神不集中。

  下半场:谁都没放弃

  攻击前卫杨征上,右中卫许磊下,下半场绿城阵容变成442,开始了潮水般的狂攻。当光打雷不下雨足有30分钟,看台上已经有浙江球迷倒戈,恨铁不成钢地喊出“3比0”时,绿城的闪亮时刻终于到来了,奇迹发生了。第75分钟,绿城左侧发出角球,插上助攻的中卫焦凤波禁区中路“狮子甩头”,五牛门将虽然摸到了皮球,但却没能阻止进球。扳回一球后,绿城气势更甚,黎兵一看形势不妙,换上了因伤休息了4个月的姚夏,希望凭借后者的速度牵制绿城的中后场,缓解本方的防守压力。但“

猎豹”老了,完全没有了昔日的威胁。第83分钟,又是角球。这次是在右侧,而中路跃起冲顶的是一直在全力拼抢的图穆,他用势大力沉的头球将比分扳成2比2。球迷开始起立欢呼。第86分钟,五牛禁区前一阵混乱,球落到奥兰多脚下,沉闷了很长时间的巴西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大礼。3比2,“黑风双煞”又建奇功,而黄龙体育中心也沸腾了。一个梦幻般的晚上,一场刺激得有些让人吃不消的比赛。被逆转的五牛队员瘫坐在场上。而绿城队员“从地狱到天堂”,虽然吓出了一身冷汗,但还是一边拍胸口说“太惊险了”,一边绕场一周,接受球迷给予英雄的那种欢呼,笑得合不拢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兵对五牛的表现表示满意,而王政在检讨球队依然年轻、防线还不够成熟,付出了代价后,同样高调表扬了自己的队伍:“值得肯定的是我们在0比2落后的时候没有气馁,队员们的心态很好。这是今年最宝贵的一场比赛,可以给我们很多启示。”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在休息室里给大家鼓劲:“可贵的是我们没有放弃。坚持就有希望,希望剩下的比赛大家都能发挥最好水平。”不过对这场胜利,一些球迷在高兴的同时,也坦率地指出:“绿城应该吸取教训,比赛确实刺激、好看,但不应该玩得这么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