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应该学习英超西布朗 冲超渺茫下轮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5 每日商报

  冲超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但并不等于绿城已经完全丧失希望了。

  接下来两轮,绿城将全部主场作战,而两个对手都相对较弱,今晚7时,绿城首先将迎战客场作战的五牛,下周六的同一时刻,绿城将主场迎战“渊源”很深的延边队。如果不出意外,绿城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取六分,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反观领先四分的冲超对手长春亚泰,今天他们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这场比赛应该说没有多少悬念,亚泰是肯定要拿下的;但下一周,亚泰将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舜天虽然说今年已经没有了冲超可能,但这个队也算是中甲中的一支“老牌强队”,而且从双方在中甲这么多年的交往来看,两队并没有多深的交情,如果舜天不愿意做这个“人情”,亚泰能不能过关还很难说。如果舜天主场打平亚泰甚至取胜亚泰,而绿城在这两轮中取足六分,绿城和亚泰的差距将再度缩小到两分甚至一分。而绿城全队上下现在心态很好,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回答记者关于接下来联赛怎么打的问题时这样说:“怎么打?按我们既定的方针打了。”“绿城今年的心态一直很好,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为追赶者,这个目标没变,”鲍仲良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不会刻意指望别人去犯错,但我们一定会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做好了,至于最后结果,都无所谓了。”

  尽管希望很渺茫,尽管中甲的“中国特色”放大了领先者的优势。但既然这个赛季还没结束,还有理论上冲超的可能,绿城就不应该放弃。

  看看去年英超西布朗的保级奇迹吧,送给绿城全队:前面是绝望,希望在转角。

  (记者唐延松 每日商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