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中超入场券提前“自救” 建业将在长春卖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40 大河报

  针对建业队想在今天和亚泰队的比赛中“卖球”的传言,双方俱乐部负责人表态——刘玉明:这样的事绝不会发生在亚泰身上杨楠:建业队绝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本报长春专电 今天下午3点半,建业队将在长春体育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二的长春亚泰队,这场原本再正常不过的比赛却因为江苏某报昨天一篇有关“建业卖球”的报道成为备受各方关注的“焦点之战”。

  →如此一篇“卖球说”

  中甲进入收官阶段后,厦门蓝狮一枝独秀,亚泰、广州、浙江队三强为另外一张中超入场券的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

  由于志在冲超,厦门、日之泉、绿城等3支球队今天的对手都为鱼腩部队,拿下3分没有任何悬念。因此,

亚泰能否战胜建业,在主场顺利收获3分将对整个冲超前景产生重要的影响。

  江苏某报报道说,亚泰同建业队比赛前,出现了“建业卖球”的传闻,并且称:河南建业队并不是第一次和这样的传闻搭上干系了,有一年中甲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江苏舜天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当时有消息说,建业队向舜天索要100万“放水费”,实力占优且有着主场优势的舜天并没有答应对方的要求。昨天又传出消息,建业队想在和亚泰队的比赛中“卖球”。

  文章还提到,对于“亚泰买球,建业卖球”一说,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声明:“这样的事情绝不会发生在亚泰身上,别说100万,就是1万也不可能。其实不用提放水这个词,建业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对手。”

  亚泰队队员杜震宇更是认为,“如果运气好,打建业三四个球是没有问题的。”刘玉明意味深长地说:“越到关键时间越要稳住,回避一切场外因素。尤其是在我们自己的主场,想要从这里带走任何东西都是不可能的,当然包括分数。”

  也有传闻说亚泰在主场做了裁判的工作,当然不屑于做其他球队的工作,不过亚泰俱乐部坚决予以否认。河南建业是亚泰的老对手,两支球队在甲B和中甲有过多次交手,亚泰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去年,建业曾趁着亚泰低潮时在长春偷袭三分得手。

  →杨楠反应很平淡

  当记者打电话给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时,她的反应相当平淡和冷静,“这些传闻根本不值得一驳!”杨楠表示,“已经有不少人打电话询问这件事情,我可以负责地说,建业队从来不参与这种事情,建业队也绝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杨楠还解释说:“俱乐部不会因为这些无稽之谈而向教练、队员提出特别的要求,赛前我们不会给球队施加任何压力。建业队今年的成绩不是很好,队员们心理和气势上都处于低谷,这个时候我们不希望队员正常训练、比赛受到任何的干扰。全力打好比赛,打出建业队精神面貌来,就是对流言飞语最好的回击。”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杨楠还是打电话给随队督战的建业副总孙起,要求他向队员强调一定要打出建业队的精气神来!

  →殷立华一笑了之

  昨天下午,建业队在长春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殷立华一个小时的训练基本上以防守为主。训练结束后,当记者同他谈起有关“卖球”的传闻时,殷立华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是敏感时期,什么样的传闻都会有。人家咋说是人家的事,清者自清,我们做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才是第一。”

  “主场对阵亚泰,我们是冲着3分而去的,亚泰队没有在我们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只是在最后阶段我们自己的一个失误才导致输球。”谈到这些殷立华仍旧耿耿于怀,“当然,客场就不好打了,而且亚泰的实力的确比我们强,他们势头正盛,我们正处在低谷。”

  尽管没把这些传闻当回事,殷立华还是对队员强调:“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在赛场的一举一动代表着河南足球形象,责任重大!”

  建业队到长春后还是采取了必要的措施避免外界干扰。殷立华要求任何队员不准外出,电脑也统一收缴!按常规今天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也推迟到赛前在休息室内举行。

  “建业队比较单纯,好管理,球队比较清白,没有乱七八糟的事情,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殷立华最后强调。不过,殷立华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毕竟亚泰的赢面要远远大于建业,一旦建业队大比分输球,正好暗合了赛前的传闻,教练、队员岂不有嘴也说不清?对此,殷立华严肃地说:“教练、队员都要勇于承担责任!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在比赛中尽量减少失误。在前一段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赛场无谓的失误太多。”

  打完同长春的比赛后,殷立华准备先召集全体教练、队员对前一段的几场比赛进行总结,然后向俱乐部提交一份详细的正式报告。

  □首席记者张耘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37,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