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后悔放走乔吉姆 冲超缺少了"第12人"的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高调准备,和局收场,8月27日的中甲第19轮战事,1比1的比赛结果让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和客场作战的浙江绿城都自残了一刀。此战之后,排名第三位的广州日之泉与浙江绿城几乎一起失去了冲超的机会,广州日之泉的负责人也不得不承认,广州队冲超只剩理论上的机会了。

  日之泉三个进球只算进一个

  这是一场双方都不愿被甩下的较量,因此双方的布阵都非常小心谨慎。比赛开打后,广州日之泉显得比客队更紧张,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绿城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集中精力盯防绿城队两名外援箭头的日之泉队防守球员漏掉了其他球员,浙江队左前卫张旭推射将球送进了广州队球门,0比1。第9分钟,卢琳和外援亚历山大做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后者用脚后跟将球妙传给插上的米格,米格轻松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第21分钟日之泉队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冯俊彦右路传中却变成攻门,绿城门将田野危急中飞身把球托出,就在皮球飞向绿城球门右边底线之际,卢琳飞速杀到,在零角度处头球再攻门将球顶进了绿城队大门,1比1。

  下半时,广州队继续加强进攻。第61分钟广州队发动了一次当年

世界杯上“布罗林式”的任意球配合:佯装劲射的卢琳一脚直传,埋伏在禁区内的队友一脚垫传到左边,接应的外援亚历山大推射破门。这个传、接、射配合得妙到毫巅的经典之作连对手都叹服,但最后却被判越位在先无效。

  下半场绿城先沉不住气了,以前锋黄隆替换一名前卫,打起了孤注一掷的三前锋。第82分钟时,广州队的罗勇在右边突进绿城禁区,与对方防守队员有了身体接触后倒地,全场球迷齐喊“点球”,但主裁判谭海既没判给主队点球,也没吹罗勇假摔。这场比赛就在主裁判的控制下以1比1的平局收场。

  缺少了“第12人”的支持

  穗浙之战是日之泉队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关键的比赛,可是赛前保安方面要求俱乐部只能出售1万张球票,不许送票。从目前国内足球市场来看,真正自己买票看球的观众并不是很多,虽然之前每个主场基本都能保持2万名观众以上,可是这种只卖不送招待票的方式使球迷大量减少,整个天河体育场显得非常空旷,球迷的呐喊声、助威声给客队造不成压力,广州队少了最佳第“12人”。

  穗浙大战是日之泉队把主场从越秀山迁到天河体育场的第一场比赛,但见证这场冲超生死战的球迷只有几千人,远不及越秀山时的两万多人。赛后,见证球市骤然下降的广州俱乐部常务副总刘孝五唏嘘不已:“今天我真的很难过,主要是因为没有组织好第12名球员——观众。这场的进场球迷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二,有大约4800名铁杆球迷买票进场,俱乐部自购600张球票送人,830名会员全部到场,加上现场的1000名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这场比赛的进场人数也就是7000多人。”刘孝五说,“这个数字已经比想象中的要好了。其实,俱乐部并不是不肯印招待票,只是因为报批手续很复杂而错过了印刷时间,我要为此检讨。”

  除少了现场观众这个“第12名”球员支持外,本场比赛的国际级主裁谭海和助裁于铎、张丰年似乎也在这场比赛中作梗。比赛结束后,球迷也以自己的方式“问候”裁判,“黑哨”声响彻体育场。当主裁判匆匆结束2分钟的补时走向休息室时,三名裁判不得不止步于主通道,转道观众较少的地方折返回休息室,面对组委会官员的歉意,谭海还不断地安慰说:“没事,没事。”看来这种情况裁判见得多了。

  广州冲超只剩理论可能

  比赛结束后,日之泉队球员郁闷地走回休息室,休息室里,主教练麦超尽力安慰着难过的弟子。麦超说:“比赛的过程还是不错的,但我对结果不满意。我们对平局的结果很难接受,但这就是现实。”现实就是现实,打和的这个结果双方应该都不想看到,比赛之前麦超曾说这场比赛平局就意味着冲超希望渺茫,比赛结束之后广州队又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我们理论上还有机会,与

亚泰4分的距离使我们现在必须回到现实中看问题。”麦超说,“说实在话,只要有一点机会我们都要去努力,尤其是现在球队的状态刚刚恢复,有这样的状态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能打好。”

  广州俱乐部总经理林勤赛后说:“虽然冲超差着一口气,但球队还是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队员多经历这样的考验会对将来的发展有好处。其实我们已经总结了一下,本赛季初我们放走安哥拉外援乔吉姆是个错误的选择,随后俱乐部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出现了失误。你可以看一下,现在乔吉姆在厦门队的表现多好啊,如果他在我们这里,或者广州队已经冲上去了也说不定呢。”

  日之泉队打平这一场后,广州市体育局一位高层也认为今年冲超的机会渺茫了,但广州队不会解散,球队会继续生存下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