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战平广州收获信心 队员夸赞主裁判判罚尺度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7: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唉,这场球我们本来可以赢的。”踢满全场的绿城队后腰文光赫一进休息室就心有不甘地说。而其他队友也七嘴八舌地议论:“是啊,奥兰多被李伟扑倒的那个球绝对是点球。”“卢琳进的那个球,其实球传过来时已经出了底线,可惜出得不多,裁判没看见。”不过,除了奥兰多相当自责和难过,长时间的一言不发外,在这般艰苦的局面下客场拿到1分,绿城将士并没有太难过,队员们还庆幸地说:“今天的裁判还不错啊。”

  绿城主帅王政和现场督阵的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和副总经理鲍仲良也表示,平局的结果确实遗憾,但完全可以接受,“去年我们两负广州,丢了5个球,今年我们对他们一胜一平,说明我们在进步,已经可以和强队抗衡了。这也说明绿城的路子走对了,我们是充满希望的。”

  尽管落后

亚泰4分,而且还有两场和厦门、亚泰的客场较量,但看上去绿城队员们并没有放弃梦想。“只要我们紧紧咬住,该赢的比赛都赢,谁说我们就不能把分数拉进?10月22日,联赛最后一轮和亚泰决一死战?亚泰还要打广州呢,难保不会出什么状况。”队员们勾画起了未来,眼睛也亮了不少。而沈刘曦也适时地补充:“根据联赛规程,两队如果积分相同,最后排名要先看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今年我们对广州一胜一平,已经不用考虑他们了,只要盯着亚泰。”

  不过,对于今年的前景,绿城俱乐部领导还是很清醒。前广州吉利俱乐部总经理桂生悦从深圳赶到广州,现场观看了两队的“龙虎斗”,赛后他和沈强、鲍仲良、王政等人聊天时,直言不讳地说:“差4分,很难了。当年我们吉利就是差4分,最后没有升级。”而听者对此也没有异议,沈强坦言:“是啊,这场不赢,希望不大了。”鲍仲良则表示:“我们也期待不断提高水平,水到渠成。”

  从后七轮的赛程看,领先4分的亚泰确实一马平川,第24轮对广州、第26轮对绿城全部坐镇主场;而广州要在第22轮客战厦门、第24轮客战亚泰,希望渺茫,但第25轮可以从国力身上稳拿3分,比第24轮客战厦门、第26轮客战亚泰的绿城稍微轻松一些。绿城要想能在最后一轮还有资格和亚泰PK,就要寄希望于出现绿城赢厦门、厦门赢广州、广州赢亚泰的连环套,而这几乎只能属于“画饼充饥”。

  对于绿城来说,更现实的做法是:今年继续提高球队整体水平,明年在个别位置引进更好的内外援,全力冲超。而这也一直是俱乐部的思路和底线,被桂生悦认为“已经有了长足进步”的绿城,也许明年才是修成正果的时候,就像今年的亚泰,“轮也应该轮到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