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兰多面对空门无限惋惜 怅然若失卢琳仰天大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6:26 每日商报

  昨天下午,广州日之泉主场对阵绿城。由于本轮长春对阵已经被取消中甲资格的国力,将自动取得三分,所以,积分同为38分的广州和绿城都心里明白:这场比赛必须拿下,打平则这个赛季冲超基本就没戏了。

  广州这个客场对于绿城来说是不折不扣的“魔鬼客场”,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绿城在这里几乎全部输球,而现在要赢下广州,难度可想而知。

  绿城昨天下午有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开场第7分钟,小将边卫张旭就在一次前插助攻中敲开了广州队的大门。但广州队没有慌乱,一板一眼地继续控球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广州队边路起球,埋伏在绿城后门柱的国青队员卢琳在无人看防的状况下头球得分,1比1。广州队显然无法接受主场踢平的现实,从下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在中场对绿城展开了强大的压力,而绿城队则更多地练起了防守反击。而从场上情况来看,打得更现实的绿城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下半场绿城最好的反超机会出现在第70分钟:绿城大脚开到前场,图穆接球后蹚过对方门将,直接将球回传,后点的奥兰多推射空门,竟然被对方后卫挡出!绿城的替补席在射门前已经全部站了起来,看到球没进又全部懊恼地坐回去了,而奥兰多也呆呆地在原地站了好一会,显然不太能接受此球不进的结果。

  错过这个全场最好的机会后,绿城就再也没有出现较好的反超机会,而广州队尽管攻得很凶,但也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机会,最终,一场必须分出胜负的比赛,开玩笑一样地打成了平局。

  下场时广州队的卢琳很懊丧地抬头对着天空大声叫喊着什么,其实,绿城这边也怅然若失——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

  (记者唐延松 每日商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