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穗浙战平亚泰得利 领头羊在南京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34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穗浙战平亚泰得利领头羊在南京受阻

(长波队员浴血奋斗,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今天下午中甲第19轮先赛4场,在最为关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日之泉和浙江巴贝绿城战成1:1,这样的结果对不战而得到3分的长春亚泰(他们的对手为哈尔滨国力)以及晚上出战的厦门蓝狮来说,是个最好的消息。由于厦门队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较大,亚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又都相对较弱,因此本赛季联赛最具悬念的两个冲超名额基本破解,不出意外的话,厦门和亚泰会如赛季初大家所预料的那样顺利晋级。

  广州日之泉1:1浙江绿城

  平局对于双方来说都意味着失败,排名第二的

亚泰在积分榜上成功地拉开与这两强的距离,他们的领先优势达到4分,考虑到接下来他们的对手相对较弱,这个分差基本可以保证他们的冲超成功。广州和绿城的唯一机会可能只存在于与亚泰在赛季尾段的直接较量,但那两场比赛亚泰都坐拥主场之利。本场比赛广州和绿城都按照教练赛前部署的战术在走,广州成功地冻结了绿城锋线上的“黑风双煞”,而绿城也在客场将防守反击的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不过客观说来,广州在比赛中占据了较大优势,尤其是下半场,绿城的进攻基本被压缩为无。绿城7分钟的进球一度让广州有些乱了阵脚,尽管他们随后就扳平了比分,但那种急躁让他们随后丧失大量机会,冲超的压力似乎有些不能让球员承受之重。广州整场比赛打入了三粒进球,但两粒被判越位在先。球员的心态由此可窥端倪。这场平局让今年的冲超有些早早失去悬念,这队整个联赛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成都五牛5:3延边

  一场比赛进8个球,并且是双方都有不少进球,这样的比赛对球迷来说无论如何是种享受,然而看了本场比赛,你却会对这种享受提出质疑,中国低水平比赛的进球真的能带给球迷快乐吗?事实上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他们不需要这种阿Q式的自我麻木,他们需要看到那种技术含量很高的真正对抗。不过话说回来,这场比赛对主场作战的无牛来说还算是场及时雨,这不但能保证他们能攀升到积分榜前八,更是对主帅黎兵的一次救赎,尽管带队成绩不佳有多方面的原因,甚至是培养年轻队员必须付出的代价,但老被人喊“下课”总不是件好事。五牛一度4:0在手,但顽强的延边人在比赛最后阶段曾一度将比分改写为3:4,仅落后一球,延边足球在资金永远缺乏的情况下能坚守底线,靠的也许就是这种战斗到底的精神。

  青岛海信1:1大连长波

  这场比赛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安琦,但安琦再次没有上场,自从爆出“南京事件”后,他在两场比赛中都坐了冷板凳,长波方面的态度有些让人看不懂,说处罚吧,迟迟不见红头文件,说放任吧,却让安琦将板凳坐穿,保不定他们冀望用这种方式将本赛季打发,随后在一个不那么受人关注的日子将安琦淡化处理。不过让安琦郁闷的是,在他不在场的两场比赛中,长波难得的取得两连平,这对于此前每场比赛净失三球的长波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战绩。青岛锻炼新人,长波也一样,没有降级的年份,大家活的都自在。

  河南建业1:2上海九城

  小弹了一下的建业再次陷入连败的低谷,殷立华纵然能撑到本赛季结束,下赛季可能也得另谋高就了,建业是最早介入中国联赛的俱乐部之一,但一直在中甲混迹,值得思考。至于九城,他们的老板其心思或许早就不在中甲了,目前足球大环境不景气,如果他们愿意,有的是钱的他们买支中超球队玩玩是很容易的。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朱骏来说,只是一时半会儿的解气,而这远远无法抵消他这个赛季来的郁闷。九城早早放出口风要立志中超,这等于直白的告诉现在队中的很多球员,他们下赛季可能就没饭碗了,这样的警世如何能让队员安心踢球,从这个角度看,能赢下这场比赛,已是个小小的奇迹。

  江苏舜天1:1厦门蓝狮

  舜天有厦门“克星”之称,即便在现在这台仿佛开足马力的厦门面前,克星还是克星。在这之前,高洪波带领蓝狮队创造的20场不败纪录在今年4月16日被舜天队终结,高洪波上任以来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击败过舜天队,同时,厦足也从来没有在客场击败过舜天队,今天延续了这个结果。尽管只是平局,厦门还是继续领跑中甲联赛,并且高出第二名仍然多达5分,前进的脚步稍稍受阻,但厦门仍是势不可挡,他们的冲超在外人看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与高洪波的意气风发相比,王宝山的日子可谓凄凄惨惨,好在倪晓伟90分钟带来的这场平局拯救了他,王在圈内的口碑不错,希望他能做出点成绩。

  湖南湘军2:4南京有有

  湘军大败已经不是消息了,对于这支队伍来讲,前途已经不是球场上的事能解决了,救火角色的徐正印注定也只是个背负骂名的匆匆过客。其实湘军能撑到现在,就已经是世界足坛一个不小的奇迹,等待他们的会是怎样的命运?国力的今天会是他的明天吗?首度以主力身份亮相的湘军门将刘磊遭遇“帽子戏法”,对方进球中有三个来自定位球。至于有有,在辞退了所有外援一心一意为锻炼年轻队伍后,成绩倒有了飞速长进,这是不是也算得上一种讽刺。

  (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