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蓝狮冲击联赛11连胜纪录 舜天今晚临战前换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35 厦门晚报

  本报讯(李京波)今晚19点30分,厦门蓝狮将在客场遭遇“克星”江苏舜天,对厦门蓝狮队来说,此战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在要走出客场不胜江苏舜天的怪圈;二是要冲击联赛11连胜的纪录。

  领头羊遭遇克星

  在目前中甲积分榜上,厦门蓝狮队以15胜2平1负的战绩高居榜首,这惟一一场失败就是在主场以0比1负于江苏舜天。除去这场比赛,蓝狮队在前四次与舜天的交锋中竟然是一平三负。在以往的比赛中,从1997年乙级联赛开始,厦门足球队与江苏舜天队总共交手15场,仅仅取得1胜7平7负的战绩。虽然蓝狮队在今年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舜天,但是那场比赛江苏舜天派出的全部都是替补队员。在所有中甲球队中,江苏舜天成了厦门蓝狮真正的克星。

  目前,蓝狮队在中甲球队中遥遥领先,开始向中超发起最有力的冲击。到客场与江苏舜天队比赛,不仅要向对手复仇,更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为了打好这场复仇之战,蓝狮队周四就抵达了南京,目的是为了尽快适应南京的气候和比赛场地。俱乐部老总要求队员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被外界舆论所干扰。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认为,蓝狮队在今年的比赛中战胜了许多强大的对手,我就不相信什么克星不克星。

  舜天临战前换将

  经历了上一轮负于南京有有的德比大战,江苏舜天目前的战绩仅是8胜6平4负,以3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冲超希望越来越渺茫。对于江天队来说,更为不幸的是,队长葛勇被勒令离队,使球队少一位防守核心。

  据南京的媒体报道,在8月20日中甲联赛的“南京德比”中,葛勇防守严重失误,被有有打入第一球,随后他被换下。虽然赛后在球场,舜天高层还是鼓励球队再接再厉,但他们对葛勇却甚为不满。就在“南京德比”结束后,南京方面立即出现了有关“葛勇打假球”的猜测。压力重重下,葛勇再也沉不住气,于是主动找到了舜天高层进行解释,承认自己发挥失常。正如舜天给南京媒体发的通稿所提到的,葛勇因为与有有比赛失误,个人压力大而请假,他因此“无缘比赛”,而不仅仅是缺席今天主场与厦门队的焦点之战。

  舜天在中甲下半赛季的5场比赛中2胜3负,尤其是上周败给有有后,舜天不仅输掉了德比,还输掉了今年冲超的最后一线希望。由于多名球员受伤,加上后防核心葛勇的离队,江苏舜天在今晚的比赛中凶多吉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