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卫平评体坛超男:安琦不要关注过头 田亮问题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棋圣聂卫平尽管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不怕得罪人、敢说真话的他不论走到哪里都还是新闻人物。作为一个超级体育迷,身份地位都很特殊的老聂对那些功成名就的后辈到底怎么看呢?在崇州参加桥牌比赛的间隙,老聂不加掩饰地评价了姚明、刘翔等当今中国体坛热得发烫的“超级男生”。

  姚明———还要再进一步

  太多太多的光环堆砌在了姚明头上,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是中国体坛当之无愧的NO.1。在提到姚明时,习惯闭上眼睛回答问题的老聂眼中闪烁出一种惺惺相惜的光芒,“姚明肩负着中国篮球的希望,他现在水平已经很高了,从这一段的比赛很轻易就可以看出,没有他的中国男篮只是三流球队,而有了他可以进入二流。”光表扬显然不是老聂的风格,随后他也对姚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实姚明现在在NBA并不是最好的,很多人水平明显比他高,他还差得远,如果他想再进一步,必须还要更努力,非常努力才行。

  ”刘翔———媒体捧得太高

  雅典奥运平世界纪录的表现让刘翔一夜之间成了超级巨星。但对这位与姚明一样是上海的明星运动员老聂完全是另一种态度,“我看不出刘翔有多厉害,他被媒体捧得太高了,可信度太低!他的水平还没到那个地步。”老聂顿了顿继续自己的观点,“在奥运会他的水平确实到了巅峰,但也就是那一次,今年那么多大赛刘翔就没拿过一次冠军,全都是第二第三,第一名随时都在变,但就是不是他,这肯定还是有原因的,说刘翔是世界第一我肯定不同意,他是被捧上去的,太过了。我觉得他是现在中国体育明星里最容易走向失败的人。

  ”田亮———问题全在自己

  一脸明星相的田亮,在被国家队开除之后慢慢沉寂,作为跳水队曾经的一哥,他身上有太多太多的争议。对于田亮的评价,老聂很慎重,“田亮和国家队之间的东西我不太清楚,好像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只是知道个大概。站在我观点上来看,不管是哪个项目,运动员都应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不管是谁出了问题都应该坚决拿下,王治郅也是同样的情况,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认为跳水队做得没有错。田亮的问题都在于他自己。”

  安琦———不要关注过头

  当年国奥的绝对主力,2002年作为替补参加了

  

世界杯,可短短三年后,这位天使却堕落了,要不是“南京事件”,也许安琦永远也上不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头条。

  对于这个因为丑闻成为热点的人物,身为球迷的老聂却没有记者想像中的那种怒其不争,“安琦做得确实很差,但还没到全国都来讨论他的地步。这个事件中我觉得媒体的报道角度有问题,好像就是等着出这种事情一样。反正我是认为,这件事情不值得媒体这么穷追猛打地报道。

  ”孙继海———自我感觉太好

  从安琦的身上,老聂把话题转到了中国足球身上,他最看好的中国球员是孙继海,“虽然不像国内那些人吹的那么厉害,但他的能力在国内还没人能比,孙继海是现在中国最好的球员,不过在

曼城他好像打不上主力,上周联赛听说他打得挺好的,可惜只踢了20多分钟就下场了。”对于孙继海,老聂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我记得当初孙继海犯了非常低级的错误,他对裁判的不理智让他得了红牌,停赛很长一段时间,出现那种情况只能说明自我的感觉太好了。

  ”马晓春———新政有“问题”

  在马晓春竞聘围棋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成功之后,“妖刀”一系列的新政让平静的国家队变得热闹了起来。对于马晓春新的训练方法,聂卫平认为其中还是有问题的,“我觉得这样的训练非常好,我很欣赏。不过这里面也存在一个问题,按照马晓春的训练安排,一个棋手一周要下4盘训练赛,如果还要下围甲的话,一个星期就是5盘棋,还有两天时间花在来回的路上。这样的比赛强度,我认为棋手们是接受不了的。”

  自评———没人能赢不犯晕的我

  在谈了很多别人后,记者把话题拉到了聂卫平身上。被问及“你现在的成绩好像不太好”时,聂卫平仍然十分自信,“我成绩不好?你觉得我现在成绩不好吗?其实现在我输棋完全都是因为自己犯晕,自己打勺子,很多棋对手早就不行了就是不投,他们就想等我出昏招。现在的棋手和我还是差得太远了,你去问问看有没有人敢说,在我不出昏招的情况下能赢我的?”

  被问及谁是他的接班人,聂卫平表示,现在国内一流棋手中,常昊最有希望成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综合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