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我就等卖家送上门 谈得来就买支中超玩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尽管上海九城今年冲超的目标已经完全破灭,但是这支年轻的队伍下赛季跻身于哪个级别联赛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关于上海九城想买壳上中超的消息,九城足球的投资人朱峻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否认存在这种可能:“现在的中国足球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买方市场,所以我们不急,不会主动出击,只等待卖家上门。谈得来就买一支中超玩玩,买不成再玩一年中甲也无妨。”

  此前与上海九城拉上关系的除了上海国际之外,还包括重庆力帆和上海中邦两支队伍。据说九城拒绝上海中邦是因为这支队伍不够本土化;至于上海国际,在消息传出之后,其董事长许作名专门现身辟谣,表示从来没有与上海九城联系过,而且至少在两年之内不会将球队出手;另外,上海九城与重庆力帆之间的接洽更是传得活灵活现,说上海九城出价2000万,而重庆则希望拿到2800万,而且力帆的附加要求是球队不能离开重庆。

  针对外界的种种传言,记者日前采访了上海九城队出资人之一的老板朱峻。他否认了目前俱乐部与中超球队接洽的说法,不过同时也表示,如果有可能,买一个壳上中超也是个不错的设想。“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进行这样的操作,因为联赛还没有结束,对整个市场都看不清楚,这样操作也不现实。”朱峻告诉记者,“实际上,连哪些球队可能会出手我们都不清楚。没有人来找我们,我们也不可能主动去找人家。现在的国内足球市场是一个典型的买方市场,我们当然要占据主动,等待卖家上门。所以我们也不着急,等到联赛打完后看看再说吧。”

  对于九城打算以2000万收购力帆的传闻,朱峻笑得意味深长:“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这消息是从哪里来的。”他甚至反问记者,“重庆力帆的董事长是谁啊?”当记者告诉他是尹明善时,朱峻笑言:“2800万,这个价格其实还不错啊,如果真的2800万,我就买了。再说,力帆还跟我们讨价还价?尹总缺那几百万吗?”

  对于下赛季的设想,朱峻坦言,买壳上中超也是设想的一种,“事实上这个设想还是来自于媒体的启发,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有确定。如果你现在问我,我只能说我们可能打中超,也可能继续留在中甲,再玩一年。九城的心态很好,并不是急匆匆地一定要上中超。打中甲也有打中甲的乐趣。”

  对于希望收购俱乐部的标准,朱峻的回答也非常洒脱:“现在还没有一个什么明确的标准,谈得来就买,谈不来就不买呗!做生意还不就是这样,现在还没有买怎么说得准?中甲的乐趣是中超所没有的,中甲是花钱让自己开心,中超是花钱让别人开心。”

  “其实我们有打中超的愿望,但是这个愿望并不是那么强烈。”作为一名IT精英,朱峻接受记者采访时似乎永远没有什么羁绊,“有机会我们就搞一下,看看有没有便宜货,大家可以合作弄一把中超,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那就算了。”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上海九城买壳上中超的话,目前这支中甲球队中,除了5名队员能够以转会的名义留下之外,剩余的球员全部要另谋出路。对此朱峻表示,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一个基本的思路是“有用的队员留下继续使用,没有用的球员只能淘汰”。“其实我们队尽管这个赛季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是不少年轻球员的潜质还是相当不错的,”朱峻说,“要他们打中超,能力上可能有差距,但是让他们打中甲、打

乙级联赛还是完全能够适应的。去年我们打乙级联赛时,这批队员不就表现相当不错吗?整个赛季没有输过一场球。现在国内的球队这么多,即便他们无法留下,也能够找到新的去处。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